close

釋迦牟尼佛在沒來娑婆之前, 為什麼要住在兜率陀天內院?(成剛法師)

我們的本師即護明菩薩,我們本師來到娑婆世界以後,化佛名釋迦牟尼。在沒來之前作「補處菩薩」即護明菩薩。

「補處」就是在我們本師之前,在本減劫人壽命二萬歲階段,是迦葉佛乘願來到我們娑婆世界設教。佛設教經歷正法時代,像法時代,末法時代。待迦葉佛的法滅後,這個世界就無佛住世,稱為空劫。

因為有善根的、有佛種的、應該度化的已經度化了。剩下這些人,不接受佛法的教化,佛法住世間,這些人不信、誹謗、毀滅。

所以迦葉佛給我們本師授記,說:「汝於來世當得作佛,號釋迦牟尼」。所以,我們本師在住劫中第九小劫半,人壽命百歲階段,乘願來到世間設教。

「補處」就是等待,候補,繼續迦葉佛的法,使佛法能夠繼續住在世間,普度法界有情,中間間隔了一個階段,為什麼間隔呢?

不是佛法不住世了,而是眾生不堪於接受佛法了,心迷惑、濁惡、染污,沒人護持佛法了,所以佛法就滅了,我們本師在眾生機緣成熟,堪於接受佛法時,又來繼續迦葉佛的法,這就叫「補處」,來補迦葉佛的位,來住世間弘揚佛法。

「補處菩薩」,我們本師住在我們娑婆世界第四天——兜率陀天,這是諸大補處菩薩居住的地方,觀察我們娑婆世界。

十方世界,哪個娑婆世界眾生機緣成熟了,就到哪個娑婆世界去設教,去教化眾生,補過去佛的法。

像彌勒菩薩也住在我們娑婆世界欲界的兜率陀天,釋迦牟尼佛的法經過正法、像法、末法以後,法滅了,等眾生機緣成熟了。

第十小劫減劫,彌勒佛乘願來世間設教,補釋迦牟尼佛的位,繼續釋迦牟尼的法,在龍華樹下三會把釋迦牟尼佛的結緣眾,度盡無餘。

這就是「補處菩薩」的意思。我們本師無始劫前,塵點劫前,就已經得成無上覺道了。

住在兜率陀天內院,是什麼意思呢?是以果地覺行因地事,代果行因,現菩薩相,就是為了來設教,給眾生做示範。

如果不是為了普度眾生,佛早已成佛了,用不著來到娑婆世界設教了。

入胎呀,降生呀,出家呀,修道呀,轉法輪,入涅槃,這些都是給我們眾生做示範,讓我們向本師學著做,就可以走出無邊的生死,究竟得作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