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病可能跟你老房子太髒,祖墳不安有關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人跟環境的一個感應,人跟環境是一體的,不是分開的。一般人把跟環境對立起來,這是很可怕的。就像你跟你的房子,祖墳是一體的一樣。比如有些人腎病,拉肚子,可能跟馬桶堵住有關。如果莫名其妙拉肚子,就代表你要破財。這也是一種感應。

如果你生病了,可能家裡的衛生沒有搞好。每個人都要有個家,哪怕是出租的房子,也會跟住的地方起感應。這感應用易經來講,就是九宮八卦圖,比如孩子的方位在房子東方,如果東方很髒亂,孩子就容易生病。房間裡忌諱灰塵。現在再談老房子和祖墳的關係。

只要你是租房的,你的風水位就在老房子處。很多人出門多年,外頭又沒有買房子,老房子很髒,他就會生病。除非你買了房子,風水就轉移到了新房子上。為什麼要買房子才算,租房子不算。買房了,說明你有這個地方的福報,租房子就是沒有地方的福報,那你的風水位置就在老房子的地方。

再一個是祖墳。每個人都有祖墳。清明,還有其他節日都要回去祖墳掃墓,或者去祠堂祭祀。這就是處理你生命根的問題。我常講,人是小宇宙,人跟小宇宙會感應,感應有大有小。影響最大的感應,就是祖墳,和房子的感應。就這兩點。

只要你沒有出三界,都會天地宇宙規律的作用。你跟天地怎麼連接,有一種重要的方式,就是房子,還有祖墳。所以中國人很重房子,重祖墳。這其實是生命科學的規律。

如果祖先不安寧,乃至祖墳有損,後人一般不順。一般人認為是祖先來懲罰,其實不是。藥師法門講,就是你跟天地的溝通出現問題,哪怕你跑到天涯海角,這個根就是祖墳處。中國人歸宗認祖,不是教化的目的,而是讓人能夠生命場更好的溝通。

諸位有沒有想過,任何樹都是有根的。人的根在哪裡?人怎麼跟天地進行呼吸。口食五味,鼻食五氣。其實最重要的,就是無形能量場的吸收和溝通。這就是跟原始生命能的一種連接。這個原始生命能,在中國,就用祖墳,房子的方式進行溝通。中國人通過祭祀,和土地的勞動,獲取能量。

現在人為什麼很沒有安全感,離婚率高,人心浮躁,就是這個原始生命能的能量沒有連接好。以前家裡都要供祖位,出家人也有供祖師,道家佛家都有。甚至行業有行業神,比如理髮的,做木頭的,打鐵的,都有行業神。這也是和原始能量溝通的方式。

很多人的病,包括孩子不聽話,自己病苦,能把房子清理乾淨,尤其是祖先的事情處理好,病應該會少一些。有些人祖先沒有安置好,祖先沒有吸收到大地能量,你就很難吸收到大地能量。就會缺乏安全感。諸位,古人的很多東西都很像迷信,包括祭祀等。這裡頭有很深的生命科學的原理,但講給你聽,你也聽不懂,只能叫你去做。做了你更不懂,你就以為是迷信。就像掃垃圾能治病,有幾個人能相信?很難的。

中國人重房子和祖墳。國家機構,也重政府大樓的風水格局。像北京故宮的風水格局,就是明朝的兩位禪師定下來的。風水就是人跟大氣候,大環境感應的一種場。


祖先與你的婚姻、事業、財運、後代有重大關系

關於祖先的問題,我想要重提一下。許多人婚姻,事業,家庭不順,甚至求子不順,都跟祖先,乃至去世的親人沒有安置好有關。如果祖先關系處理不好,乃至祖墳有問題,仍然能影響子孫後代的命運。所以中國就發展了精湛的風水學,看陽宅,看陰宅。這些風水問題,你不能太被他困住,但也不能輕視他。

外道就是被風水困住,以為改一下風水命運就改變。這個很難。你的心不改變,不行善積德,改風水也沒有用。可能暫時好了,以後會更差。所以行善積德更重要。但風水仍然起到很大作用。只要你沒有出三界,你仍然被風水所轉。

祖先是什麼概念。許多學佛人會誤認為,祖先都在惡道,這就是受目連救母的影響。以為母親在惡道,需要你救度。其實呢,祖先是你生命的源頭,你的生命要有能量,源頭自然起了很大作用。

人來自哪裡?你是媽媽生的,媽媽是媽媽的媽媽生的,再上去,總有一股原始的能量。這個原始的能量,我們把他稱呼為祖先,但你要跟原始能量鏈接,首先你要跟你的祖先,父母有鏈接。

在宣化上人故事裡,講到東北以前有許多孝子,這些孝子就是守墓,雖然沒有文化,但守墓後,竟然能懂得天文地理,給人看病,預知未來,起種種神通。他就是守孝,報答父母孝,他都能開發這種神通。孝子就是獲得天地的原始能量。

事業要順利的人,一定是孝順的人。他能獲得宇宙原始的能量。佛經說,人活在世上,像個泡沫,一碰就碎掉,但他卻又有最強生命力。這就是宇宙原始能量在加持。也可以稱呼為祖先在加持。

你修行要進步也是一樣的,你就要恭敬你師父,恭敬祖師,恭敬僧寶,通過祖師才能獲得原始能量加持。修行要成就,沒有祖師加持,是不可能成的。這在道教修煉還是在佛教中,起同等作用。

那麼祖先要是不安寧,你就斷除了和原始能量溝通的方式,你的事業,就會遇到障礙。其實不是祖先在干擾你,而是你不孝順祖先,然後沒有得到原始能量加持。這對求子,求事業來講,都是一個障礙。

所以,禅宗寺院都會設置祖堂,供歷代祖師的地方,表示你從哪裡來,你要往那裡去。你先知道自己來自哪裡?那你要知道你的祖師,你的祖先。這樣你才知道你往哪裡去。你生命才有定位,否則你就一直在漂泊。

地藏經中,婆羅門女,光目女要尋找母親,不一定是這個人,而是是要尋找他生命原始的能量。這樣你來解讀地藏經,才發現地藏經確實不可思議的地方。一個人對祖先的功勞都不知道,也不承認,這對他來講,是個災難。就像一個修行人,要常念祖師恩德和加持一樣,這樣你修行才能找到源頭。


生病和陽宅陰宅八字的關係
興國寺

有人生病,中醫說和陽宅、八字有關。他來問我是不是。我說,八字和陽宅都會影響到人。但不僅陽宅八字,陰宅也會。人住的地方,跟人的身體都起反應,就是人影響住宅,住宅也影響人。比如從衛生的角度講,一個房子不僅要乾淨,同時磁場要清凈。灰塵其實不僅會影響衛生狀況,還能能吸人的磁場,擾亂人的磁場。為什麼要對病人的環境衛生要求很高,就是因為病人身上有病菌。其實在佛教看來,是病人身上有鬼道的眾生。一般的老房子,太舊了,都會有鬼道眾生住進去。

這裡說明一個清潔的問題,有人問,那我用化學腐蝕性很強的清潔劑,不就可以殺菌了嗎?確實,鬼道眾生很怕這些腐蝕性的化學物質,那他們怎麼辦?它們就躲進人的身體裡頭。

以前的疾病沒有現代這麼泛濫,這是因為他們住的老房子,替他們承擔了部分的眾生。那些住戶們所殺害的眾生,例如動物類,乃至傷害的人躲進了老房子或者墳墓裡頭。那現在呢,人住的地方很乾凈,那些鬼道眾生沒地方住,結果住進了人的身體。現在雖然人們都講究衛生但是疾病卻並沒有減少,就是跟體內眾生太多有關。

你看人一旦運氣不好,就有一個表現,就是房子很髒亂。不愛整理,懶得整理,然後家裡養寵物狗貓,這些垃圾旁邊,都帶著很多眾生。所以為什麼勤於打掃,也是有這個原因。

打掃要有三個原則: 一個是自己掃,請保姆代替沒有用。你看起來是掃垃圾,其實是在清掃自己的業障,只能親力親為才有效果。第二個原則,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、陰暗的、藏污納垢的地方,這些看不見的地方一定要掃。第三個原則,不要用消毒的,腐蝕性很強的清潔劑來打掃。這個是外在的。

內在的身體內部的垃圾是什麼?就是人體內的眾生。我常說,人雖然愛乾淨,但嘴巴就是控制不住把肉和垃圾給吃進去。你說你怎麼掃身體內的衛生?

有人說,最近夢見在拉蟲子。我說很好的現象,代表體內的眾生排出來。人體內有看得見的蟲子是蛔蟲鉤蟲,看不見的蟲子,就是吃過的動物的神識尤其是狗、雞鴨、魚、海鮮、蛇。這些眾生的神識都是陰寒的,想要排出來只有通過念經。

有些人很會吃,但是很瘦,是怎麼回事?因為都給了身體內有形的蟲子和無形的蟲子吃了。

但是你掃房子,作用大不大?大,可還是有局限性。因為房子看起來是自己住,其實還有鬼道眾生,包括祖先一起住,尤其是老房子。那怎麼辦?最好的方式,就是念經,念《地藏經》或者《金剛經》來超度自己身上的眾生和房子裡頭的眾生。

像有些老房子,你去改一些大格局,都會有許多障礙。因為住在房子裡頭的鬼道眾生還不喜歡。所以民間動土、施工,尤其舊房子改造,都必須要先做超度佛事,就是為了安撫這些鬼神。

所以念經迴向給自己過去生的冤親債主,跟隨在自己身邊和房子的冤親債主,這個是解決的方案。或者家裡多念經給地基主、祖先,然後把家裡打掃乾乾淨淨,這樣也可以治病。我說過了,打掃衛生是治病的一種方式。

人在法界中,要處理很多關係。以前人要動土也好,修房子也好,都要先給土地神供養、打招呼的。但說實話,房子很差,也會影響人的運勢。房子很差,主要還是人的福報和惡業的問題。

 

病大多來自邪氣,可以拜關公

 

道德能高過城隍土地嗎?

 

天人能不能解脫成佛?

 

地獄的死神:閻羅與閻妹

 

閻羅王與諸大鬼王

 

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?

 

著魔的可怕:百子毒蛇

 

不管是神通還是算命,都不能違背了因果

 

神通廣大並不代表是得道聖人

 

你著魔了,不要不信!

 

神鬼的種類

 

遇見惡神惡鬼的原因與遠離方法!

 

鬼神無處不在

 

如何辨別護法和附體?附體不是「護法」 ,一定要把祂送走!

 

漫天佛菩薩,為什麼不直接現身救度我們呢?

 

念經持咒是否可以治鬼附體病?染上鬼神病,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?

 

卡陰、被下降頭、遇到心術不正的通靈老師該怎麼辦?

 

修行者皆有護法神

 

修行路上護法神的重要性

 

和善神護法搞好關係,得到他們的保護

 

人人都有護法神,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?

 

護法神好厲害,修行人個個都要警覺!

 

走陰差--陽間陰官--冥間判官問答錄

 

業障導致念誦經咒的力量和感應微弱

 

風水對修行人影響,其實挺大的

 

做一個懂“風水”的人——教你取捨吉凶

 

佛經中的風水術《梵天擇地法》

 

調風水會介入他人因果,可能遭鬼神報復

 

人要是陰德不夠,你就鎮不住好的風水

 

念經要乾淨!掃垃圾的重要!為什麼要掃寺廟、家裡的垃圾?

 

佛教徒對風水要持什麼樣的態度?

 

祖墳、祖先、城隍土地神對人的影響

 

首次採訪到閻王的陰差隊長,透露延年益壽的機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