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家里好好念經

福安古觀音閣

現在大家想要去寺廟祈福都沒辦法了,全國各地,包括縣級鎮的寺廟,全部關門了。法師也沒有辦法帶大家共修了,道士也沒有辦法舉行道教活動了。一切就靠自己修行。

那怎麼修?在家里就好好念地藏經、普門品。現在是懺悔業障的時刻了。現在雖然其它地方沒有封閉,但是和封閉也差不多了。活動也沒了,去哪里都沒意思了。

所以好好誦經。這個封閉,大家去想,有的人還在害怕中。你想想看,那些野生動物被人抓住,關進籠子里,等著被殺。被殺已經很可怕,那種等待被殺的恐懼,更是可怕。尤其野生動物,它們靈性更足。想出去出不去,這種恐懼,和人類目前有些人的恐懼差不多了。

有些人被隔離十四天,這也是這種。現在雖然沒被隔離的,可是你能去哪里呢?哪里都去不了,那和被隔離也是差不多的。

我們要反省,每次災難,我們都要反省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。我們把動物關籠子時,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被隔離。我們把刀伸向動物時,沒想到自己也會被開刀。這是很可怕的。

大家現在能做的,在家里好好念經就好。懺悔過去吃肉的惡業,殺生的惡業。我們要反省。每次災難來時,都要從殺業上反省。

包括四川為什麼那麼多災難,和四川人吃肉有關,而且吃很可怕。尤其兔子肉。所以四川歷史上兩次被大屠殺,幾千萬人變成八十萬人。後來又地震、泥石流,為什麼四川不從殺業上去反省呢。

包括日本,日本地震侵犯、海嘯、台風。日本人殺業很重,每年捕鯨魚,染紅了整個海域。為什麼會如此?為什麼不反省呢。

包括20年前的非典在廣東,大家都知道廣東人吃野生的最厲害,所以才爆發了非典病毒。但後來人沒有從殺業去反省,或者忘記了。

再說一個,每年過年過節,要殺多少生命?我們過年,是動物的死日。你說能吉祥嗎?或者結婚也大擺宴席,也是殺業。生孩子,大擺宴席,也是殺業。

中國人為什麼苦難多,災難多?跟殺業有關。每一次請客都有殺業,每一個年,每一個節都有殺業。中國過春節殺業最重,端午、中秋,也有殺業還比較輕。那結婚擺酒席,生孩子擺酒席,那都是多少殺業。

現在要重新提地藏經。現在人修行,吃素做不到,很難修行。唯獨誦地藏經,全家誦地藏經,都能戒殺才是好的。

這次春節,是玉皇大帝給人提醒了。自己過春節是可以,可是不要去殺生。殺生多了,春節都沒得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