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找尋自己真正相應的宗教信仰 】

 

佛世時,很多居士、大阿羅漢,在遇到佛法之前也都是外道的信徒,乃至世尊在成佛之前,也示現親近六師外道。

 

各人修行入佛門的因緣,並非都是一接觸宗教就信仰佛教的,而在接觸其他宗教時,也確實可蒙受該宗教的利益,然而這並非意味著我們就因此不可以改變我們的信仰。

 

畢竟信仰宗教是一種心靈修持的活動與過程,每一個人都可能在花費一些精神去體會與嚐試之後,才會找到自己真正相應的宗教信仰,依止的宗派,乃至修持的方式等。

 

而這過程中的轉換,並不能說就是〝背叛〞或〝忘恩負義〞等等,就像小學畢業了,他必定要離開「於他有恩」的學校和老師,而〝繼續深造〞一般。 當你已找到了理性中所認知的,「比較相應」的信仰時,你絕對是可以而且也應該,改變你的信仰的。

 

至於對之前的信仰,我們只要心存感恩及友善即可,甚至如果可能,亦可發願努力修持,將來依此因緣,而度化彼等亦進入佛門一同修行。

 

 

- 法藏法師 Shih ChyiRong

 

僧伽林萬佛寺/官網〈水月閣〉

http://www.sanghanet.net/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