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知就是痛苦」,這是文殊師利菩薩給的有關智慧最重要的教授...(中略)...

很悲哀的是,一般人很少想到下輩子會怎樣,即使你不想成佛,起碼也要想想下輩子會怎樣吧?

但是,好像我們很少追尋成佛,而只希望活得久、活得好,做這一些世俗的事情,而最糟的是,我們把佛法運用到這裡,並希望達到目的。

不知幸運或不幸,金剛乘來了,他們給了各種各樣的廣告說:「持咒很有效!只要上師一吹法器,什麼事都沒問題了,那些多頭多臉的本尊也都很有力量!」

受了廣告的吸引,只要有方法能令今生過得好,任何人都希望去做這種事。

所以現代人參加了成千上百的灌頂,換了成千上百的本尊和上師。

他們這樣做了三十年,還是回到原來的地方,一點效果也沒有。他們認為佛教徒在說假說,因為做了這麼久還沒有效果;他們會說修了三十年的財神,還是像三十年前一樣窮,為什麼?因為他們離開智慧越來越遠,從來沒有人想要作一個真正的自己。

多半人都只想今生,而不想想下輩子。我們持了很多咒,仍對此生很多執著,只是為了競爭心,希望比別人好,所以念了很多咒,像這樣做能夠再投生人道已經很不錯了,像這樣子的修習佛法是完全錯誤的。

印度有一位聖者說:「如果你不知道怎樣修習佛法的話,佛法是最好的毒藥,它可以立刻讓你下地獄。」

所以,每一個人應該好好地想一想什麼是痛苦!

~宗薩欽哲仁波切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