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俄國科學家成功培育出冰凍了三萬多年的果實,使其發芽、開花,實在不可思議。

人的心念也是一顆種子,這顆與生俱來愛的種子,哪怕已經沈睡多年,卻是永恆存在;只要用心去培育、耕耘,愛的基因同樣也會活躍、啟動起來。

科學愈是發達,愈能證明佛陀所說法——因緣果報觀。

「因」是種子,這一顆種子能造就未來的「果」。

人生要有好的「結果」,一定要先付出;造善因,才能得「福果」。

世間苦難人眾多,人間菩薩要悲智具足,用

「大悲以身為天下,苦人之苦」——以大悲心身體力行付出,啟發他人愛心,為天下人拔苦;

「大智以身為天下,樂人之樂」——發揮智慧拔苦予樂,眾生快樂,就是菩薩的快樂;

「大愛以恆善救人,常無棄人」——以永恆的善念救人,不棄捨任何一個人;

「常存善念救物命,故無棄物」——心中常存善念,惜福愛物,就不會棄捨任何有用的物資。

雖然個人力量微小,只要發一念心,刻苦勤行道,一定做得到;就如小螞蟻扛大餅——凝聚眾力,一心一志,這就是所有慈濟人的典範。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