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開示


問:相貌不好怎麼辦,怎樣才能讓相貌好?

淨空法師開示:一個人,他的相貌在四十歲前是由於無量劫以來的善惡、福禍所影響的。但四十歲後的相貌就由他、她今生自己來負責了。諸善奉行,諸惡莫作。人生無常,因果不爽。

釋迦牟尼佛在《無量壽經》上,不就是跟我們講他改變了相貌,他今天的相貌比以往哪一天的相貌都好。

他怎麼改的?念阿彌陀佛!沒有想到念阿彌陀佛會有這麼好的果報,所以大家要想健康長壽,要想相貌美麗,你就拚命去唸阿彌陀佛,決定沒錯。

你只要心好,你的相貌就好,相隨心轉,你為什麼不相信這個?心好相就好,心好身體就好,身心健康。不要被人欺騙,佛菩薩不騙人,都給你講真實話,你不聽,你去聽那些美容師的,那不是自找苦吃!

性是佛性,識是凡夫性,聖凡是一不是二;換句話說,你用什麼心去看,外面境界就隨你的心在變,境隨心轉。

講到最小的境界,就是自己的身體,我們身體健康狀況、面貌不同,看相的人說各隨其心。

相貌是你 心變的,你的意念變的,你要是肯好好的修,相貌會轉變,一般講大概三年真的變了。

佛經裡面常講境隨心轉,你滿面笑容,你的相貌就好看。你全身每一個細胞都隨著你的心情在變。

如果你心清淨,你法喜充滿,常生歡喜心,這是從內心裡面生出來的喜悅,是無有窮盡的,你全身的細胞都歡喜,你怎麼會生病?

大乘經上常講“依報隨著正報轉”,依報是物質、是現象,正報是人心。

附:採訪淨空法師:怎樣才能讓相貌好?

主持人:我們繼續向您請教,您知道現在很多人愛美,他們看到這兒就會請教您,老教授您慈悲,告訴大家怎麼才能相貌美好?尤其是女觀眾,這佛法裡有嗎?有答案嗎?

淨空法師:有,不但佛法有,連這些算命看相的都懂得「相隨心轉」。你的心地清淨,你的體質、相貌就清淨;你的心地善良,你的相貌、體質就善良。所以你要想自己相貌好,要常生歡喜心,相貌就好。

主持人:常生歡喜心。

淨空法師:歡喜心,對,你要用歡喜心對一切人、對一切事、對一切物。所以慈悲心那相貌就好!

主持人:我們中國古人講,一看到這個人光彩照人,這個光彩好像不是畫出來的。

淨空法師:對,這個光彩是容光煥發,是你自己的心現在你的臉上,這是真的。譬前面講 江本博士實驗就如此,你的善心善意流露在哪裡?流露在你的面貌,流露在你的體質。

主持人:因為他們的結晶已經變得非常美好。

淨空法師:沒錯。

主持人:現在很多人每個月幾萬、十幾萬去美容。

淨空法師:不是好事情,它有副作用,你當時看到適合,但是下妝之後就見不得人,面目全非。如果長年下去之後,大概我相信十年,她就等於說衰老十年。如果是四十歲,你看上去是五、六十歲,五十歲你就看成七、八十歲,這是絕大的錯誤。所以美容是要美心,先叫心美然後容自然就美,這個不需要化妝。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