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遇到菜市場的魚蝦、路邊死去的貓狗,請念這些佛號!

玉佛禪寺

有師兄問
對於在菜市場上
等待宰殺的小動物
及路邊死去的小貓小狗
我們怎樣才能幫助到它們?
我們應該念什麼佛號和咒語
去利益它們呢?

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疾病與死亡,與此同時我們周圍的一切眾生,如生活中常見的小動物們,它們也同樣會經歷疾病與死亡。

但是往往他們的情況比我們還要糟糕,它們大多數是在菜市場上等待著屠殺,亦或是暴死在街邊巷尾無人過問......

遇到以上情況,作為佛弟子的我們應該發菩薩心腸,行菩薩道去幫助它們。今天,就把這些常用的佛號及咒語分享給大家。

-1-
念誦/ 南無寶髻如來
脫離惡趣、往生忉利天

南無寶髻如來,是放生時我們常念誦的佛號之一。

如果看到小動物被殺、或已經死掉,我們應立即念誦「南無寶髻如來」為小動物超度回向。此時所有的動物,只要聽聞此佛號,可在捨報後馬上升天,並永不墮入三惡道!

經中記載,僅僅聽聞一次寶髻如來的名號,該眾生也能升天,脫離一切惡趣。

往昔,有一位商主之子,當時大水池的水已經乾涸,數以萬計的魚類遭受烈日所迫,瀕臨絕境,這個商主的兒子施給那些魚水和食物,並懷著慈悲心念誦了三遍寶髻佛的名號,結果那些魚兒死後即刻轉生到了三十三天(忉利天)。

■ 念「南無寶髻如來」的功德利益:

寶髻如來有一大願,願一切死亡的眾生,或未死的眾生,聞其名號,即生忉利天宮,生三十三天。在賣魚賣雞的地方,剛死亡的魚雞其意識尚存,得聞寶髻如來名號,便可得生三十三天。

印光大師雲:「塑造佛像功德廣大不可思議,而寶髻如來聖像對於生到傍生等類的惡趣眾生,一聞此名,即可幫助畜牲道眾生從苦難中解脫而生往天界。」——《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》

-2-
念誦/ 南無寶勝如來
常在天上,受勝妙樂

《金光明最勝王經 · 流水品》雲:又於過去,無量無數恆河沙劫,有佛出世,號寶勝如來。若有男子女人,聞是佛名,畢竟不墮惡道,常在天上,受勝妙樂。

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 雲: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,有佛出世,號寶勝如來。若有男子女人,聞是佛名,畢竟不墮惡道,常在天上,受勝妙樂。

寶勝如來因他所發下的誓願力的緣故,有能夠聽聞他聖號的眾生,不會墮入惡道,並且常常在天上,享受勝妙的快樂。

所以,為小動物們念誦「南無寶勝如來」也是非常好的選擇!


為小動物們授三皈依
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

我們常常看到在佛教團體放生前,大家會一起為被放生的動物授三皈依。其實不僅僅是在放生時,我們在街邊看到寵物貓狗、流浪貓狗,都可以在心裡默念或是念出聲音地為它們授三皈依。

然而在佛法定義上,如果不明白皈依的內容及意義,就不可能構成真正意義上的皈依。

畜牲道中,除少數如龍族外,並無攝受佛法義理或明白人間語言的能力,所以我們授三皈依的行為也許並不能在它們心中生起依止的覺受。

但上述的授三皈依儀式仍被視為是一種法佈施。雖然被放生的動物並沒有真正地成為三寶弟子,但在儀式中起碼曾令它們聽聞佛號及皈依文,於是便能在它們的心識中種下了皈依的種子,這個種子將來遇到合適的因緣就會成熟,令它們在未來生中遇到佛法。

■ 龍樹菩薩的法佈施:

在佛教歷史上,曾有一位龍樹菩薩,他很喜歡大聲誦讀正在研究的經論,在他的居處恰巧常有一隻鴿子流連忘返。這只鴿因為長期聽到大師誦讀佛典,心中便種下了得遇明師及佛法的種子,後來鴿子死後生為人身,更憑前世的記憶找到了龍樹祖師,並成為了大師的弟子。

所以有時,我們對他人說的一句善語、為動物念的一句佛號,這些都是法佈施的一種形式,對授受雙方皆能帶來很大的功德好處。

-4-
你還可以念誦這些咒語
嗡嘛呢叭咪吽

我們還可以為小動物念誦《六字大明咒》《往生咒》《心經》《阿彌陀經》及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地藏王菩薩等佛菩薩名號。

因為六字大明咒及佛菩薩名號比較短小,又容易背會,所以建議大家常常念誦,以便日後需要之時,即刻就能念誦出來。

此外,我們在家居士有的會養寵物,大家常常不知道當自家寵物死去時,該為它們念誦一些什麼佛號及咒語。

我們可以邊埋葬邊念誦《六字大明咒》或《往生咒》或《聽聞解脫咒》,也可以在之前加念《心經》及《阿彌陀經》為它們超度回向。

願以此功德。莊嚴佛淨土。
上報四重恩。下濟三途苦。
若有見聞者。悉發菩提心。
盡此一報身。同生極樂國。


寶髻如來簡介

寶髻如來-1.jpg

寶髻如來護生咒-1.jpg

敬請常念 南無寶勝如來 和 南無寶髻如來

寶髻如來:佛名,梵語Ra&tdotblw;naśikhin,啰怛那屍緊雞佛,又譯“稱檀德佛”,“寶髻佛”。見陀羅尼集經二。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。

如果同修在看到小動物,或是看到被殺掉、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,立即念誦“南無寶髻如來”。

所有的動物,就在捨報後馬上升天,永不墮入三惡道!(海濤法師語)。

因為這是寶髻如來因地修行的時候發的大願!當然這個也可以用於你的家親眷屬的超度!

寶勝如來:《光明經流水品》:十千魚,得聞寶勝之名,尚盡生忉利,況男女聞名,寧有不得勝妙樂者。

又於過去,無量無數恆河沙劫,有佛出世,號寶勝如來。若有男子女人,聞是佛名,畢竟不墮惡道,常在天上,受勝妙樂。
 

這是第七寶勝如來。寶勝如來,秘藏記謂:即南方寶生佛。以誓願力故,專度餓鬼,是以聞其聖號,畢竟不墮惡道,常在天上,受勝妙樂。

瑜伽燄口軌儀經雲:「若聞寶勝如來名號,能令塵勞業火,悉皆消滅。」大悲經雲:「若於佛所,一發信心,善報不失。何況諸馀勝妙善根,我說是人,一切悉是趣涅盤果。雖馀不善墮在三途,以本善根,佛知是已,從彼拔出,置無畏岸。令彼憶識所種善根。息一切苦,得一切樂。」科注雲:「寶之勝者,必是何物,華嚴雲:『如海中有四珠,一切眾寶皆從之生。若無此四珠,一切寶物漸就滅盡。諸小龍神,不能得見。唯娑竭羅龍王,密置深寶藏中。此深寶藏,有四種名:一名寶積聚,二名無盡寶藏,三名遠熾然,四名一切莊嚴聚。』此雖寶中之勝,然是世寶,次第以對常樂我淨出世之寶。此之四德,唯佛與佛,乃能證得。如娑竭羅龍王,密置寶藏是也。馀人未證,如小龍神,不能得見是也。此四德出生不訾,如一切眾寶,皆從之生是也。故光明玄雲:『如世珍寶,凡情所貴。乃至如理究竟可貴之寶,名於凡情可重之寶。』故佛號寶勝也。顯益,大意如前。光明流水品:十千魚得聞寶勝之名,尚盡生忉利,況男女聞名,寧有不得勝妙樂者。」  

《南無寶勝如來》聖號講解

【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,有佛出世,號寶勝如來。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,畢竟不墮惡道;常在天上,受勝妙樂。】

寶勝如來,寶有在世間的寶,有出世間的寶,世人萬物,最尊貴的就是寶,但是念佛就可以得到了生脫死,可知道佛寶是勝過世間的寶,又勝過各種出世間的寶了。如來的誓願,本來是拔濟眾生的,一聞佛名,就不墮惡道,時時稱念,自然能夠證到無上的佛道。勝妙也可以作無上道解的。

地藏菩薩白佛言:「世尊,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,有佛出世,號寶勝如來,我也曾經親近供養過的。」

佛號寶勝者,非世間之寶,乃出世間之寶。出世之寶,義含四德:常德、樂德、我德、淨德。具此四德,既不漏落生死,也不漏落涅槃。兩邊不漏落故,故以成就真常、真樂、真我、真淨,離世間凡夫之四倒,又離出世二乘四倒,超世出世間,故名寶勝。

光明經流水品:十千魚,得聞寶勝之名,尚盡生忉利,況男女聞名,寧有不得勝妙樂者。

信相菩薩白佛言。世尊。我念往昔。久遠過去。無量世時。有佛世尊。名曰寶勝。一聞名者。皆得生天。

於後不久。天自在光王國內。曠野澤中。有一大池。其水枯涸。於彼池中。有十千大魚。為日所曝。欲入死門。

有一大士。名曰流水。見是大魚。心生慈悲。施水飲食。少日得活。知命不久。即為三稱。寶勝佛名。是魚聞已。即便命終。生忉利天。

以是因緣。今願世尊。為是大眾。及未來眾生。說諸佛名。及聞世尊釋迦名號。亦得無量無邊利益。無邊功德。常處富樂。見了佛性。以是因緣。故求此願。唯願說之。度脫重禁迷惑眾生。  


佛名「寶髻」,梵文:रत्नशिखी(ratnaśikhī)藏文:རིན་ཆེན་གཙུག་ཏོར་ཅན།(rin chen gtsug tor can),啰怛那屍緊雞佛,又譯「稱檀德佛」,「寶髻佛」。見陀羅尼集經二。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。如果看到小動物,或是看到被殺掉、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,立即念誦「南無寶髻如來」。所有的動物,就在舍報后馬上升天,永不墮入三惡道! 

《金光明最勝王經》長者子流水品第二十五 中有云: 

我先曾於空閑林處,見一苾芻讀大乘經,說十二緣生甚深法要。又經中說,若有眾生臨命終時,得聞寶髻如來名者,即生天上。我今當為是十千魚,演說甚深十二緣起,亦當稱說寶髻佛名。然贍部洲,有二種人:一者深信大乘,二者不信毀呰,亦當為彼增長信心。

時長者子作如是念:我入池中,可為眾魚說深妙法。

作是念已,即便入水唱言:南謨過去寶髻如來,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。此佛往昔修菩薩行時,作是誓願:於十方界所有眾生,臨命終時,聞我名者,命終之後,得生三十三天。

選自《佛菩薩名號寶珠鬘——諸佛菩薩名號集》

 

念 南無寶髻如來 寶髻如來有一大願,一切死亡的眾生,或未死的眾生,聞其句號,即生忉利天宮,生三十三天。在賣魚賣雞的地方,剛死亡的魚和雞意識尚存,得聞寶髻如來名號,個個即生三十三天,你也由此成就大功德主。

選自《多尊佛名號功德》

印光大師云:「塑造佛像功德廣大不可思議,而寶髻如來聖像對於生到傍生等類的惡趣眾生,一聞此名,即可幫助畜牲道眾生從苦難中解脫而生往天界。」
——《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》

 

1 寶髻如來-寶髻如來護生咒利益眾生法

見到水或一切生物就念「南無寶髻如來」和護生咒。

護生咒(唵wèng縛wá悉xī波bō羅luó摩mó尼ní莎suō訶hē)是寶髻佛講的,寶髻佛曾發願,只要一切水族眾生,及至死亡的眾生,只要聽到我的名號或是咒語,將最後一次墮落畜牲道,之後馬上升到三十三天。

取水、燒水、喝水之前,念「佛觀一缽水,八萬四千蟲,若不持此咒,如食眾生肉」1遍,念「南無寶髻如來」若干遍,念護生咒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3遍,水中的眾生都可以舍報升天

用梵文或漢文(或當地民族文字),將此護生咒刻在石頭上,即為摩尼寶,沉在水(河、海、井)中,所有的蟲都能夠往生善道;

在佛前供過的水,拿下來念咒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后,可以把水灑出去,任何一滴水都會變成甘露水,鬼馬上會搶來喝,並且使它們脫鬼道。到(或路過)海邊、河邊,凡眼所見水或喝水時要持此咒,更要時時刻刻遇見動物飛禽持誦此咒,迴向功德。

取水時當念:『若見流水,當願眾生,得善意欲,洗除惑垢。南無歡喜莊嚴王佛,南無寶髻如來,南無無量勝王佛。』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(持咒3遍)

凡見一切生物,應生慈念,應唱言:「汝等眾生,盡應受三皈十戒」 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(持咒3遍) 

若見牛馬豬羊一切畜生,應心念口言:「汝是畜生,發菩提心。」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(持咒3遍)

若見大河,當願眾生,得遇法流,入佛智海。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(持咒3遍)

若見橋道,當願眾生,廣度一切,猶如橋樑。「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」 (持咒3遍)

 

2 寶髻如來-公案

寶髻如來聖號,對於惡趣眾生,臨終時一聞此名,即可生往生三十三天。此寶髻如來聖號,對於生到旁生等類的惡趣眾生,一聞此名,即可從苦難中解脫而生往天界.

以前,我們的佛陀曾是一們商主的兒子,名叫"降水".有一天,他外出,在路上,突然看到食肉動物狗、狼和烏鴉趕向一個水池邊.他見此情況,就跑到那邊去看.只見在那個大水池裡,有一萬條魚在僅剩的一點水中游來游去,此時,那一萬條魚游過來,沖著降水的方向可憐巴巴地望著.這位大菩薩為了這些魚,以慈悲心四處找水,但沒找到,便吹下許多樹枝,為太陽曝晒下的魚兒們遮上蔭涼.最後,他來到一個叫"天自在光"的國王的處所,向國王借了二十頭大象,並向牧者借了一百個皮水袋,在口袋中裝滿水,疾速來到水池邊,從象身上卸下水,將水池充滿.那些魚兒們又游到降水面前,菩薩降水以為這些魚肯定是向自己乞求食 物.為了解除這些魚的飢餓,他吩咐自己的名叫"水衣"的兒子,到家中將許多食物用大象馱來,滿足了那些魚。降水心中又想到寶髻如來在以前行菩薩道時曾發願:十方所有任何眾生,在臨終時聞我名號,其從此死後,即往生三十三天與天眾同緣.現在,誰聞其名號皆生善趣世界...... 

因此,他想誦此佛號.於是他來到水池中水沒其膝之地,特意念誦了寶髻如來名號,並講了緣起甚深之法.以後,在某一天間,那一萬條魚死後,往生到三十三天,剛一轉生,他們就探究起從旁生依靠什麼業力而生往天界的原由,得知是商生兒子降水念誦寶髻如來聖號和宣講緣起甚深法的力量.為了報答恩情,這一萬天子來到降水家中,當時降水正在睡覺.於是,天子們供養了四萬條珍珠雙股項鏈,並降下沒膝的花雨,奏起各種天樂,以作供養.與此同時,在以前的大水池邊,亦降了紛紛花雨.隨後,這些天子返回了天宮......

此詳細情形,可參看《金光明經》

無量劫前,寶髻如來佛法進入形象期后,有一天自在光國王仍以佛法如理如法主持國政。國中有一商主名為持髻,精通一切醫藥知識,亦嫻熟掌握吠陀學問。他有一子名為水流,也即後來之釋迦牟尼佛。水流相貌端嚴殊勝,兼以精通文字、藝術等所有學問,且辯才無礙。

水流每見眾生沉陷疾病痛苦折磨中就想到:儘管父親精於醫道,怎奈他已年邁體衰,不能再親赴各個城市為病苦眾生診治。為治癒眾生疾患,我應到父親面前親聆醫術。水流於是便到父親前恭敬求教,隨後就漸漸掌握一切治療技藝,並及吠陀等所有學問。

他到天自在光國王治下城中為眾人治病時,在一切眾生面前均說道:「我是醫術高明之醫生。」不僅如是宣說,他更憑藉自身醫術令很多病者遠離病患。這些病人又與以前一樣恢復體力、健康如初、具足一切身體受用。眾人皆大歡喜,全都繼續積累福德,且讚歎水流就如藥師王一般,並對其恭敬愛戴。

水流後於一水池中發現一萬條魚因水近乾涸而焦灼待斃,他不覺生起強烈悲心。此時一樹神告訴他說:「你若能拯救魚兒性命、賜其源源不竭之水,那你大名方才可稱名符其實。」水流聞言便開始四處找水,但反覆尋覓也未發現有滴水可用。無奈之中,水流只得先砍斷一根樹枝權作水池涼篷,然後又開始逆溯水池源頭。原來是一惡人為害魚群,便將水池源流引向另一方向,故而才致池中水量日漸乾枯。水流找到水源后不覺大失所望,因他發現即便是一千人亦無法再將源頭轉向,自己勢單力薄又怎能應對。

水流失望而歸后便到天自在光國王前頂禮請求道:「我一直盡心儘力治癒病者疾患,現在一寂靜處水塘中,有一萬條魚因池水乾涸而備受煎熬,它們還得忍受毒日炙烤,種種痛苦難以盡言。為運水之故,希望大國王能賜與二十頭大象以解燃眉之急。」

國王最終答應了他所提請求,將二十頭大象悉數賜與,水流馬上率兒子水衣、水精帶領象群奔向江河邊。臨行前,水流又向牧象童子借來一百隻皮囊,到江岸邊后,這些皮囊全部派上用場,水流將它們裝滿江河水,馱於象背後返回水池。待池中魚兒得水滋潤后,一萬條魚各個欣喜若狂。為表達獲救后感恩心態,它們看到水流走向哪裡,便將感激目光**於他。水流深恐魚兒解渴之後又有腹飢之累,就令水衣騎象返家向親友索要食物。等水衣將眾多食品帶回來后,水流將其細細捻碎灑向水池,所有魚兒此次均心滿意足。

水流又慈悲想到:我以前在一比丘前聽受大乘佛法時,他曾說過——任何眾生臨死時,如能在其耳邊念誦寶髻如來名號,都能使其轉生善趣。看來我亦應給這些魚傳授甚深緣起法,還要為它們念誦佛號。當時身處贍部洲之眾生,有些對大乘法有信心,而有些卻毀謗不止。水流則義無反顧走進水池,待水沒膝時,水流開始大聲念誦「頂禮圓滿如來正等覺寶髻佛」,然後又宣說此生彼生、有此有彼,及無明生行、無明滅則行盡及至最終滅盡大痛苦等緣起正法道理。

水流返家後有一日去參加一盛大宴會,因飲酒而致昏昏欲醉,結果等他睡下后,當地竟出現種種稀有瑞相:一萬條魚死後全部轉生三十三天,當他們自己觀察是以何因緣才能轉生為天人時,發現原來是當自己以前在贍部洲做魚時,持髻商主之子水流不但以飲食、充沛水源滿足他們所需,更以為他們宣講緣起法及念誦寶髻佛號之功德,而令眾魚全部轉生三十三天。為供養水流,他們便從天界來至其家,當時他還睡在床上。天人便在他枕邊放置一萬條雙股珍珠項鏈,腳邊亦放置一萬條,左右身邊各放一萬條;天人還降下曼達RA花雨,沒過水流膝蓋;諸天人隨即又出擊鈸妙音,結果整個贍部洲眾生都從睡夢中醒來,水流也最終清醒。

此時一萬天子飛至虛空,並於天自在光國王王宮亦降下花雨,並及原先所居水池也遍覆花雨。眾天子然後才回到天界,並享受五種妙欲及安樂生活。

第二日清晨,當贍部洲天色大亮時,國王驚訝不已地向精於天象者及諸大臣詢問:「此等瑞相以何因緣而得以出現?」眾人皆回答說:「國王應知,商主兒子水流家昨晚降下四萬條項鏈及曼達RA花雨。」國王急忙命令說:「你們速去水流處,以溫和之語喚他過來。」等水流來到王宮后,國王問他:「你知道昨晚瑞相到底是何因緣?」水流答言:「對此我非常清楚,那是一萬條魚死後轉生所致。」國王聽罷更感震驚:「你如何了知是魚死所致?」水流說:「我可派兒子水衣前往驗證。」國王連忙說:「你快將水衣派去。」

水衣來到水池邊察看,塘中魚兒果然已全部死去,池中遍滿曼達RA鮮花。水衣回來后將所見於水流前彙報一番,水流又將詳情告知國王,國王不禁心生歡喜且隨喜讚歎。

當時之持髻商主即為後來之凈飯王;天自在光國王即為後來之釋迦手棒者;水流之妻名睡蓮精者即為後來之釋迦女沙措瑪;水衣即為後來之羅睺羅;水精即為後來之阿難尊者;一萬條魚即為後來得無上菩提授記之威嚴王等一萬天子。

選自《釋迦牟尼佛廣傳·白蓮花論》


寶髻如來護生咒利益眾生法

寶髻如來-2.jpg

南無寶髻(jì音寄)如來 (持名三遍)

 

唵wèng 縛wá 悉xī 波bō 羅luó 摩mó 尼ní 莎suō 诃hē(持咒三遍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寶髻如來護生咒利益眾生法】

見到水或一切生物就念“南無寶髻如來”和護生咒。

護生咒(唵wèng 縛wá 悉xī 波bō 羅luó 摩mó 尼ní 莎suō 诃hē)是寶髻佛講的,寶髻佛曾發願,只要一切水族眾生,及至死亡的眾生,只要聽到我的名號或是咒語,將最後一次墮落畜牲道,之後馬上升到三十三天。

取水、燒水、喝水之前,念“佛觀一缽水,八萬四千蟲,若不持此咒,如食眾生肉”1遍,念“南無寶髻如來”若干遍,念護生咒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3遍,水中的眾生都可以捨報升天;

把咒語打出來帶在身上,路過下水道、水池、江河湖海等凡是有水的地方,都可以把帶有咒語的紙條或石頭放入這些水中,那些被宰殺的水族眾生統統最後一次做畜牲,死後都可以升天,即使已經死亡的,它們的中陰身也可以統統升天;

用梵文或漢文(或當地民族文字),將此護生咒刻在石頭上,即為摩尼寶,沉在水(河、海、井)中,所有的蟲都能夠往生善道;

在佛前供過的水,拿下來念咒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後,可以把水灑出去,任何一滴水都會變成甘露水,鬼馬上會搶來喝,並且使它們脫鬼道。到(或路過)海邊、河邊,凡眼所見水或喝水時要持此咒,更要時時刻刻遇見動物飛禽持誦此咒,回向功德。

取水時當念:‘若見流水,當願眾生,得善意欲,洗除惑垢。南無歡喜莊嚴王佛,南無寶髻如來,南無無量勝王彿。’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(持咒3遍)

凡見一切生物,應生慈念,應唱言:“汝等眾生,盡應受三皈十戒” 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(持咒3遍)

若見牛馬豬羊一切畜生,應心念口言:“汝是畜生,發菩提心。”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(持咒3遍)

若見大河,當願眾生,得遇法流,入佛智海。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(持咒3遍)

若見橋道,當願眾生,廣度一切,猶如橋梁。“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诃” (持咒3遍)  

 

【寶髻如來簡介】

佛名,梵語Ra&tdotblw;naśikhin,啰怛那屍緊雞佛,又譯“稱檀德佛”,“寶髻佛”。見陀羅尼集經二。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。如果看到小動物,或是看到被殺掉、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,立即念誦“南無寶髻如來”。所有的動物,就在捨報後馬上升天,永不墮入三惡道!(海濤法師語)

《金光明最勝王經》長者子流水品第二十五 中有雲:
我先曾於空閒林處,見一苾刍讀大乘經,說十二緣生甚深法要。又經中說,若有眾生臨命終時,得聞寶髻如來名者,即生天上。我今當為是十千魚,演說甚深十二緣起,亦當稱說寶髻佛名。然贍部洲,有二種人:一者深信大乘,二者不信毀呰,亦當為彼增長信心。
時長者子作如是念:我入池中,可為眾魚說深妙法。
作是念已,即便入水唱言:南谟過去寶髻如來,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。此佛往昔修菩薩行時,作是誓願:於十方界所有眾生,臨命終時,聞我名者,命終之後,得生三十三天。

附錄文摘:

簡單易行功德無量的南無寶髻如來——水咒
水咒——(唵wèng 縛wá 悉xī 波bō 羅luó 摩mó 尼ní 莎suō 诃hē)

同修們好:

在我們供佛的時候多供水,不要供開水。因為“佛觀一缽水,八萬四千蟲,若不持此咒,如食眾生肉”,供佛要用清水,加念此咒;不管是洗衣,做飯,洗菜,灑掃庭院,若見有水,取水,澆水,灌水,燒水,喝水我們都會無意中傷害八萬四千蟲,為了避免不再造業,趕緊念這個水咒吧。這個咒是寶髻如來所講,寶髻如來發願:只要一切水中的生命,乃至死亡的眾生,聽到我的名號,它就最後一次墮落畜生道,馬上升到三十三天,統統安享天年捨報以後升天,諸位同修,這樣的功德大不大呢?非常大是吧?那我們可以打印成一條一條的帶在身上,不管是水族館,還是水池魚塘,江河湖泊,只要有魚有蝦有水的地方,就扔一條咒語,水裡面的一切眾生統統最後一次做畜生,死後都返生三十三天哪; 即使到菜市場看到被宰殺的雞,魚,或是飯店宰殺眾生時、、、,只要念此咒,被宰殺的眾生的中陰身統統升天,功德殊勝啊!

 

不花錢也能大量放生的方法

 

一聲南無阿彌陀佛,等於總念一切佛、一切經、一切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