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參老和尚:一種簡便易行的佛門養生長壽方法

 

如果一天上殿過堂,乃至學習,感覺到疲勞,就得靜坐一下,什麼都不想,身心放鬆。此時,不作意其他,一心觀照念地藏菩薩聖號,或者阿彌陀佛聖號,不要多,就念一百聲,字字分明,四肢百骸全放下,最後成靜止狀態,精神很快會恢復。

 

這是長壽的方法。

 

以上文字恭錄自上夢下參老和尚《占察善惡業報經講解》

 

人都想要活長壽,壽命活多一點。活多一點幹什麼?修道嗎?修道,多給你一點時間修,那好一點。咱們可以這樣來看一個人,他要想長壽,他不做長壽的事。

 

我在台北跟我們很多的道友講,就是歸依我的弟子吧!我說你想活長壽一點,你一天做的事全是不長壽。例如一天上八個鐘頭班,本來就很累的了,下了班,你該休息休息、恢復恢復疲勞吧!下了班是自己時間了,到酒館、茶室、舞廳,一鬧鬧到十一、二點,一、兩點鐘,這回來睡那麼一點覺,第二天又工作,這能長壽嗎?你消耗量太大了。一邊想長壽,一邊又去消耗,那怎麼能長壽呢?像我們在普壽寺裡頭,這是長壽的。為啥?外緣不沾。雖然一天上幾堂課幹啥,這個有限的,體力消耗不大。所以這叫南轅北轍。

 

以上文字恭錄自上夢下參老和尚大乘起信論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