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真堪布

 

開悟的樣子

 

  現在有些人說自己開悟了、見性了,然後特別自私自利。是否真正見性了,開悟了,就看你內心的慈悲心是不是特別的強烈。若真見性了、開悟了,慈悲心自然而然就流露出來,是控制不了的。

 

  當初觀音菩薩為什麼那麼著急地度化眾生呢?因為她證悟空性了,同時生起了大悲心、大慈心,所以著急度化眾生。這些眾生怎麼度化?用千手千眼——一千隻手來幫眾生,用一千隻眼睛來看眾生。「千手千眼」也是一種形容,形容他的慈悲之心。

 

  若是有這樣強烈的慈悲之心,那你真的是見性了、證悟了,也可以說是證悟、見性的徵兆。既然有了這麼強烈的慈悲之心,還能不去度化眾生嗎?你會千方百計,不辭辛勞地度化眾生!因為內心的慈悲之心特別強烈!要給予眾生安樂,這叫慈心;要拔除眾生痛苦,這叫悲心。

 

  現在有些人特別喜歡錢,不擇手段地去賺錢,因為他對錢的欲望太大了,太喜歡錢了,所以不擇手段,甚至連命都不要了。同樣的道理,如果你見性、證悟了,就會不顧一切地度化眾生,幫助眾生啊!還能舒舒服服閒著嗎?還能做自私自利的事情嗎?肯定不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