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要常常迴光反照,我到底是佛是魔?

  所以佛法跟你有什麼關係?佛法是自己的法,不是別人的法。你以為這個佛法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是釋迦牟尼佛的?是毗盧遮那佛的?你要這樣去會意,你錯了。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是自己,自己的法, 每一個人的法,每一個眾生的法。大是你的自性,方是你的現相,廣是你的作用,無論你在實報土,或是方便土、凡聖同居土,都離不開「大方廣」講的範圍,不是說別人,都說自己。

  這個事實真相,我們對魔、外,要廣為宣傳,為什麼?他明白了,他就不障礙了。他今天障礙,他沒有障礙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成佛了,他也不能障礙毗盧遮那,那已經成佛了。障礙誰?障礙自己,障礙一切眾生成佛得度的緣分,這叫斷一切眾生法身慧命。佛菩薩沒有斷,沒有斷眾生法身慧命。誰在斷?魔、外,外是外道,他們在做這個事情。這個魔、外,範圍 太大了,所以我們特別要能夠反省,要迴光返照,我是不是魔?我是不是外?這個很重要。

  我要不是魔、不是外,我這一生肯定得度,修行成功,決定得生淨土。如果不能往生淨土,那我不是魔就是外,這個要懂。外是什麼?心外求法,佛家講外道,定義是在此地。心外求法就叫外道,因為所有一切佛法是從自性裡頭流出來的,所以佛法叫內學,如果你認為這是心外之法,錯了,你學一輩子你也不得其門而入,這叫外道。

  魔是什麼?魔的意思是惡作,也就是說你跟正法相違背。正法是什麼?十善業,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淫慾、不妄語、不兩舌、不惡口、不綺語、不貪、不瞋、不痴。魔是什麼?反其道而行叫魔,殺生、偷 盜、邪淫、妄語、兩舌、惡口、綺語,干貪瞋痴,這叫魔。所以我們要常常迴光返照,我到底是佛是外還是魔。

  大方廣佛華嚴經  (第二0六三卷)  2009/11/15  台灣高雄  檔名:12-017-20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