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造業墮胎,如果專念南無阿彌陀佛,怎樣做才能確保墮胎嬰靈往生極樂世界?

淨宗法師答:有的會,有的或許不會。有人說“如果小孩瞋恨心重,不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樣走不了”,這也是有道理的。他如果善根足,願意往生,當然就可以,他如果瞋心重,不願意往生,業還沒有消掉,就難說了。

這樣的情況阿彌陀佛會幫我們操辦,把他接到西方極樂世界嗎?

可能不行。因為佛法是緣起的,不是幫你操辦不操辦的問題。阿彌陀佛已經操辦了,這句六字名號給我們所有眾生,如果你不接受,怎麼來幫你操辦呢?像吃飯一樣,只能把飯做好,端到桌子上,那你不吃,就是給你灌下去,你也不消化,沒辦法幫你操辦。

應該怎麼做確保他往生極樂國呢?

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所謂誠能感人,要誠懇,要懺悔,要有耐心、愛心,反複、持續為他念佛,至誠能感通,他就願意往生西方,這樣就可以往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