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修行當及時】

■靜老

因緣世事難料,早日修行才實在,不要再為習氣辛苦,為習氣忙了。

世間日常生活中,一切美好的事相 (世俗所謂的好命),都比不過有正知見、真智慧來認識自己,以及認清世間的「本質」,而願意把萬緣放下、念佛往生西方的福報來得「好命」。

心裡的感受、感覺、念頭(是五蘊: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,是會牽著我們往六道走的習氣),不管它再如何百花舞春風,都不要跟著它走,要跟五蘊保持距離。

習氣若捨掉一分、智慧即會提升一分。應隨個人因緣守本分生活,且心裡什麼都不要,心裡只要念佛號或憶佛,心清淨即是智慧。

修行要有耐心,以及有念佛往生西方的決心,在修行的過程,只要依照正法義去行就好,不要把心繃緊緊的,若是掉入了修行相或目標相,就不是正解行的知見了。如此身、心不但會不舒服,亦不能把心猿意馬的心態,提升到一心不亂念佛的心態了。

別小看輪迴來做人的福報,六道裡只有在人道時,才最有機會 「換跑道」。

難得輪來世間當人,就不要再迷迷糊糊被習氣(相)牽著走,乖乖的實在的念佛、改習氣,才是在學佛菩薩的心,與佛、菩薩走同一條路。

此生緣盡之後不但可以永遠不再受一切苦了,還可以幫助眾生離苦。

能不能在活著時,就已有智慧、快樂自在過日,世緣盡時是否能往生西方,責皆在人,而不在佛法,不在佛、菩薩。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