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淨土法門:往生淨土,也不要著急,急著要去是攀緣、是煩惱,反而變成障礙

親近彌陀,往生淨土,也不要著急,還是隨緣,你就決定往生,你真有把握!你現在還沒去,你急著要去,不行,急著要去是攀緣,那個急就是分別執著,反而去不成,所以不能著急。

一般人往生,這裡頭總有兩個緣,一個是你自己業還沒有消完,你的業報、你的業報身,業報身消盡了,你的壽命就到了,這個時候你的緣成熟了;另外一種,縱然你的業報消盡,你的壽命到了,只是學佛壽命增長,它延長了。延長是你有事情要做,實際上講,這就是佛家常講的乘願再來。你不必到極樂世界再來,現在你的業力消了,願力生起來了,那就是乘願再來。業力消了你就應當要往生,可是你還不往生,你還要在這個世間住個若干年,住的時間長短,不是你自己決定,是緣決定。這個世間眾生跟你有緣,多住幾天,沒有緣,少住幾天。所以菩薩在這個世間,緣沒有了他就走了,他來去自由。一定要懂這個道理。懂這個道理你就不著急了,著急是煩惱,我要早一點去,這是煩惱,去不了反而變成障礙。一切隨緣,所有境界裡頭學個如如不動,水到渠成,這是最完美的。

大乘無量壽經  (第一六六集)  2004/6/9 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 檔名:02-034-0166

念佛-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