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找有神通的人觀因果,請看此文

首先你為什麼想找有神通的人觀因果?

為了離苦唄。有了病苦的,想看看是什麼因導致了這個病;婚姻不和睦的,想看看自己和對方是什麼關係的冤親債主;孩子頑劣,想看看這個孩子是什麼來的……

於是大家都想尋找傳說中的大神通人,讓他給看看,到底是怎麼回事。本文可以教你自己給自己觀,你也可以做一回大神通的人。

首先,要給大家說說關於觀因果的正確知見。知見不正,永劫在六道里輪迴,教了你,也不會好好去用。

觀三世因果,需要有大神通,在這個娑婆世界,誰的神通也大不過佛。佛在講法的時候,常常示現神通,比如《地藏經》中寫道:「世尊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,所謂白毫相光、大白毫相光、瑞毫相光、大瑞毫相光、玉毫相光、大玉毫相光、紫毫相光……」但是佛不拿神通度人,他說法度人,因為唯有法才能讓人離苦啊。

神通不能度人,它沒有法理啊,人們對理不通,怎麼會轉變心念,繼而改變行為,達到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的境界呢?

現在的人有一點點病苦災難,就喜歡找人觀因果。觀因果不能解決根本問題。比如說你今天找人觀因果,知道這個病是這個因引起的,你懺悔後,病好了,但是你沒有明理,回頭你又造業了,又得果了,你還能再去找他觀嗎?你能天天,月月,年年找人觀因果嗎?這個觀因果是個頭疼醫頭,腳疼醫腳的辦法。不是究竟法。這是不對的。

只有通過觀因果,明白萬法由心生,好好學習佛法,明白宇宙間的真理,放下對財色名食睡等五欲的貪婪,放下貪嗔痴慢疑,修清凈的因,才能得清凈的果。已經造了的惡業,要對照五戒十善,好好懺悔,對於殺盜淫妄酒,要弄明白造作了它們會引起什麼果報,知惡改過,發願永不復造,然後做種種善事彌補過失,功德迴向,這樣才能離苦。找什麼高人?找什麼大神通的師父?這些法語就是那個最高明的人——佛說的。別人只是助緣,只是給你指點一下,要離苦就要依教奉行,老老實實去做。在明得師父這裡,在哈爾濱的因果道場,有多少人明白了這個道理,腳踏實地去懺悔了,發願了,斷惡修善了,然後離苦了。真是不計其數啊。如果半信半疑,總是想找別人幫忙,那這個人就永遠不得離苦!因是你造的,果不給你給誰呢?病是你的,自己不吃藥,讓別人吃,怎麼會好呢?

道理就講到這裡,如果你還想學會觀因果這個大神通,那麼接下來就教你。

先教一個難一點的方法。再教一個簡單易學的方法。

第一個方法:這是果卿居士在《現代因果實錄》上教大家的。在《再談神通》這一篇文章裡面。下面摘錄過來給大家看看,好好研究,照著去做,自己就能成為一個具有大神通的人,好多人照著去修,修出這樣的本事了。果卿居士周圍就有幾十個人具有了這樣的本事。

再談神通

問:我看了《現代因果實錄》,除明白了因果報應的道理外,對妙法老和尚的神通特感興趣。神通究竟是練功練出來的,還是修行修出來的?如果說是練來的,那許多人練了一輩子功也沒有神通,如果說修來的,許多修行人也沒有智慧。但確實有有神通的人,我始終感覺是個謎,能不能給我們講一下這方面知識。

答:在第一本《現代因果實錄》裡面我談過神通是修得,求是求不來的。那麼為什麼許多人修了一輩子也修不來呢?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後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也就是說,今天某些人神通的出現,是前生或前幾生、多生修行得到的,自性里已具備,今生一旦機緣成熟,自然會出現。或是在打坐練氣功時出現,或是在靜坐時出現,或是在受到某種外力的影響或啟發下出現,不一而論。當然,也有今生修得的智慧。即前生沒有五眼六通的能力,今生所以能「頓悟」開慧,也是前生的「漸修」才能今生證得。現代人把他叫作開發人體潛能,也應該說是正確的。《楞嚴經》四種清凈明誨里佛說:「汝修三昧(註:正定的意思)本出塵勞,淫心不除,塵不可出。縱有多智,禪定現前,如不斷淫,必落魔道……縱有多智,禪定現前,如不斷殺,必落神道……縱有多智,禪定現前,如不斷偷,必落邪道……雖則身心無殺盜淫,三行已圓,若大妄語,即三摩地,不得清凈,成愛見魔,失如來種。」這些已經因修三昧出現「多智」、「禪定現前」的修行者,終因不能嚴守戒律,而不成正果,落入魔道、神道、邪道。此生過後他們還會輪迴到人間來,改頭換面再接著修,一旦遇到上述機緣,前生修得的智慧就又會現前了。如果這一生能把握住自己,如法修行,斷除淫殺盜妄,那麼今生就會成就道果。假如有了點能耐就去貪財、貪色、貪名、貪利,甚至嚇唬和欺騙別人,那麼這個人的禪定功夫就沒有了。因為得道(走在正道上)多助,失道寡助,天地鬼神,不助你了。就好像過去的電視機,要是頻道不對,或天線和微調出了問題就接收不到電視台信息圖像了。你也就不能「通神(電視台)」了。如果因嘗到過甜頭,沒有了神通,還要假冒有神通去騙人錢財,遲早要被政府繩之以法,這早已被社會上許多騙子「大師」的下場驗證。

所以,守戒、養德,是修行人的根本。有了點禪定功夫,不一定都能去講經說法,這還要看你有沒有講經說法的能力,和有沒有這個使命。像妙法老和尚一樣,甚至智慧更高深的智者,都藏身於鬧市和深山老林之中,和普通百姓無二無別,不到他出山的時候,是不會顯山露水的。時機到了他才出來教化眾生,完成了他的使命,他就走了,或又隱去。

如果是魔王派來了的弟子,有了點神通,他就會開始禍害眾生。要知道魔的弟子在魔王的幫助下,魔力也是很強的。魔有爭鬥心,佛是慈悲心,魔與佛只差漏盡通。很能愚惑眾生,他們生到人間來,往往也會現出「大耳垂輪」、「膚白體健」的福相,因為他們前生修行時也種過福田,只是欲未斷盡,才墮為魔道。宣化上人說:「智慧出,有大偽。」鑒別這種有神通的人是佛弟子還是魔王派來的簡單標準,是看他貪不貪財,貪財的就是假的。魔王的弟子,因為過去生修行不圓滿,所以講佛法也不會圓融無礙,往往是漏洞百出,前後矛盾,不能自圓其說。並且愛「老王賣瓜」,自我標榜得無上道。如果是出家相,還可以看他守不守戒律,行住坐卧,有沒有四大威儀。如果是在家人,講吃講喝,講虛榮,不斷煙酒肉,貪財色名食睡的,皆不是真佛子,除非你給他指出來時,他能聞過即改。

有神通的人中還有一些是《楞嚴經》五十種陰魔里講的附體型的,這種人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講戒律,靠說對人家一點什麼事來騙錢花,這不叫神通,是鬼通,是鬼神附體。他常說自己看見某某佛菩薩了,對他說了什麼,如何如何,這佛菩薩都是魔王變現的,是自作聖解。不久附體鬼神厭倦了,離他而去,他也就哪也不通了。至於那些巫婆神漢類的邪人,裝神弄鬼,貪財騙色,邪里邪氣,就更好辨認了。

1993年我遇到過一位與妙法老和尚談了一個多小時話,就突然出現神通的某廠孫廠長。當時在場的還有一位與孫廠長素不相識的人,也是來向老和尚請教問題的。可能是老和尚要同時教化兩個人吧,微笑著問孫廠長:「你知道他家裡住幾間房嗎?」孫答:「我不認識他,師父。」老和尚說:「你想一想就知道了。」孫回答:「那怎麼會呢?我又沒有神通……咦!……」孫廠長有點驚喜地問那個人:「你家連門樓加上共住六間瓦房,是嗎?」那個人略顯驚訝地說:「對,你猜的還真對。」聽到此言,孫廠長顯得有些興奮和迷茫。老和尚對那個人說:「我是想讓你明白一個道理: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。看來你不大相信。這個廠長不認識你卻能說出你的任何事,你自己說一個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事或某個地方,你看他能不能說對。」那個人笑著說:「這也有點太玄了,那就看看我家的寫字檯抽屜吧,裡邊的東西只有我自己知道。」孫廠長雙眼好像在看著眼前的空間問:「寫字檯中間是一個帶鎖的抽屜,左邊四個抽屜不帶鎖,右上邊一個抽屜沒有鎖,下邊是個櫃門,是鎖著的,寫字檯是木頭的本色,你讓我看哪一個抽屜?」那個人顯得有點吃驚了,說:「看中間的抽屜。」孫馬上說:「拉開抽屜有幾個筆記本,記的是一些賬目,筆記本上放著個計算器是日本產的。裡邊有幾本信箋,信箋旁邊放著4個銀行存摺。3個存摺寫你的名字,一個寫你兒子名字。」說到這裡時,那個人的臉也紅了,眼也圓了,大聲地說:「這也太神了,你們是神仙吧?」老和尚笑了:「誰也不是神仙,我們都是凡人。但是凡人當中也有許多人具有一定的智慧。人不可做昧心的事,做了就會有人知道,這也是為什麼行惡的人早晚會有惡報的原因,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所行所想,都會被有能力的人知道,何況佛菩薩和鬼神呢?你要是有興趣,我讓他多說一點,給你加深點印象。」「還能知道什麼,就說吧,我今天是見著神仙了!」那個人興奮而又不無疑惑地說。老和尚對孫廠長說:「他既然叫你說,你就告訴他存摺上一共有多少錢,這些錢是怎麼來的。」這時的孫廠長自信多了:「4個存摺一共是一萬七千多元,去年你們村分紅是在一個挺大又比較破舊的會議室里,是一個四十幾歲高鼻樑大臉龐的人遞給你9000多元。今年是一個留平頭的小個子給你送到家6000元,是從一個黑色的人造革拎包里拿出來的,拎包的拉鎖壞了,他用一個細麻繩系著,還有一點錢是以前存摺上的。對嗎?」那個人一個勁地說:「太神了!太神了!不可思議,你說的第一個人是我們村書記,今年送錢的是我們隊長,你是怎麼知道的啊?」孫廠長也來了興趣,又問:「你以前是不是開過黃河牌大頭貨車?」「開過,怎麼啦?」孫說:「你有一次往廣州送貨,返回時在衡陽有人叫你捎一車貨到石家莊,卸車後給了你1300元運費,你當天下午回到家,吃了晚飯就去別人家打牌去了,最後共輸了500多。有這回事嗎?」這時只見那個人張著嘴,說不出話來了。

老和尚笑了:「不要害怕,沒有誰沒事去翻你的箱子底,這沒有什麼新奇的,回去要戒掉葷腥,持五戒,修十善,晚上睡覺前盤坐上一個小時左右,一心默念『南無阿彌陀佛',不要讓思想跑掉,跑了就再拉回,白天在空閑時隨時隨地默念佛號,堅持下去,有一天你也會明白的。要記住我的話,你該回家了。」「是!師父,我馬上就走。」老和尚看了他一眼:「我說的是讓你回本來自性的家。」

我要告訴同修的是,這個在妙法老和尚加持下,突然間現出神通的孫廠長,沒有聽從老和尚的叮嚀囑咐,放不下酒肉,只是曇花一現。後來他又找過我,但是在酒肉和神通之間,最終還是選擇了前者。老和尚說,他前幾生都是修道人,有禪定功夫,但總不能斷欲,今生若再不修行,來生就轉到畜牲道還債去了,實在可惜。我還是那句話:你想得到超人的神通智慧嗎?那就先要放下凡人的慾望,凡人喜歡的財色名食睡,你若能放得下,並能持之以恆,捨得,捨得——捨去慾望,得到智慧,超凡才能入聖。

宣化上人開示說:修道,就是要「倒過來」。什麼意思呢?即是「好事給他人,壞事予自己」。捨棄小我,完成大我。

宣化上人又教誨:修道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生脫死,不是為求感應而修道。

腳踏實地地去修行,莫要管他神通不神通,該你得到的,有一天會不求自到。你若沒這個使命,求也求不來。神通不能幫你出三界,神通更不能幫你成佛,修得正果的羅漢、菩薩,自然神通自在

既然佛說他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,應身生彼末法之中,那麼有大神通的修行人,只要他斷除淫殺盜妄,不貪財,可能就是菩薩羅漢再來,只是我們肉眼凡胎,對面不識罷了。

還有的修道人有了點神通就自認為來歷非凡,滋長貢高我慢心,陶醉於掌聲和讚歎之中,進而得意忘形,視自己在他人之上。須知「失道寡助」,這種人只能是「曇花一現」,下場是很可憐的。這在歷史上多有前車之鑒,奉勸這種人要懸崖勒馬,只有「八風吹不動」,才能「端坐紫金蓮」。失去神通是小事,將來墮地獄可不是好玩的。

妙法老和尚曾說過,有神通,度化眾生可以立竿見影,沒有神通有智慧,也一樣度眾生。

持戒念佛誦經,攝心為戒,「思無邪」,即是在定。持之以恆,自然慧生,不僅辯才無礙,你所說的每一句話,都可與聽者對機——說到他心裡去,他會因恭敬而聽教受益。這是因為你有正知正見而得佛力加持之故。你有真修佛菩薩必會加持,令你在任何場合所說圓滿,所作如願。

怎樣修慧呢?佛在《佛遺教經》中教誨:「汝等比丘(註:包括所有真修行者),若有智慧,則無貪著。常自省察,不令有失。是則於我法中,能得解脫。若不爾者,既非道人,又非白衣,無所名也。實智慧者,則是度老病死海堅牢船也。亦是無明黑暗之大明燈也。一切病者之良藥也。伐煩惱樹之利斧也。是故汝等,當以聞思修慧而自增益,若人有智慧之照,雖無天眼,而是明見人也。是名智慧。」

「常自省察,不令有失」,是智慧出處。中國古代曾子說:「吾日三省吾身,為人謀而不忠乎?與朋友交而不信乎?傳不習乎?」

用現在的解釋就是:我每天三次反省觀察自己,為國家為企業做事忠於職守沒有,盡心儘力沒有,或者說做生意偷稅漏稅沒有,損害國家和企業的利益沒有。與朋友交往或者業務往來中,不守信義、損害對方利益沒有。「傳不習呼」,對佛弟子來說,當是佛陀的教誨和戒律學習實踐了沒有。常自省察自己有沒有過失和不如法的地方。如能做到這樣時時律己,即是真實智慧。這裡說的智慧勝過天眼,因為這種智慧妖魔鬼怪沒有。而天眼,鬼魅妖邪也有。

所謂「明見人」,就是見地正確。有智慧的人所見到的人和事,皆能透晰無礙,明了因果及解脫方法。所以佛把這種修行人比作「堅牢船」、「大明燈」、「一切病者之良藥」和「伐煩惱樹之利斧」。因此,不貪著神通,修智慧才是佛弟子的本份。

第二個簡單易行的方法。

記住兩句話:一、見人過,對自己的號,不犯這個錯。二、見人好,對自己的號,努力去做到。

什麼意思呢?

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做人,一定是犯了很多錯,來受報的。佛菩薩來度化眾生另當別論。我們今天之所以能有現在這樣的生活,也就是果報,那是因為我們今生或者前世造作了種種善的或者惡的因,才結的果。佛說: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。」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,如果你還不相信,可以去看看果卿居士的《現代因果實錄》只要百度一下就找到了。

我們周圍的人犯的錯,哪一樣,我們沒有犯過呢?有人說:別人闖紅燈,我這輩子沒有闖過紅燈。那麼,我來問你:「你能肯定你前輩子沒有闖過紅燈?」以此類推,別人在你面前示現犯錯,都是在提醒你懺悔先前所造的惡業,趕快懺悔,趕快感謝人家!人家是菩薩再來,為你成道助緣來了,凡夫往往視而不見,看到的都是別人的錯,跟自己絲毫沒有關係。一個修行人,就應該把別人看成是菩薩,人家是在為你表法,為你示現,你趕緊見惡思過,懺悔,以人為鑒,發願永不復造。

一位大神通的師父來到你面前,也是給你指出諸如過馬路闖紅燈、跟父母頂嘴、殺害螞蟻蜘蛛、拿單位的紙張和筆、不喜歡吃青菜,倒掉白花花的米飯等等這些事情,越是說得細緻,越是具有大神通的人。越是能說出你今世做過的這些細枝末節小事的人越是大神通的人。那些前世做過的事,沒有神通的人給你編一個故事,你怎麼知道真假?能說出今世你做過的事情,說對了,才是真本領。

一位王居士,讓趙老師的師父觀現世因果,師父就說了他小時候上山捕鳥,下河撈魚,頂撞父母,偷拿單位物品種種錯事,只要是一般人會做的錯事,他都做過。我們何嘗不是呢?

明得師父在「大悲堂」開設了一個「懺悔化性」版塊,大家都在那裡寫自己做過的錯事,那是一個絕好的觀因果的地方,看看人家犯過的錯,你有沒有犯?犯了,馬上自己發個帖子,寫下懺悔過程。現在成百上千的師兄在那裡懺悔,就好像來了一個具有大神通的師父坐在那裡,告訴你,指點你在前世今生犯了哪些過錯。你現在有病苦,婚姻不順,不就是做了這些錯事來的?不然,憑空怎麼會得到這樣的果報?佛說:萬法因緣生。沒有因,絕對不會有果。

「見別人的錯,對自己的號,發願永不復造。」這個方法是有根據的,不是憑空造出來的。佛在《佛說大乘金剛經論》上有這樣的說法:「文殊師利菩薩問佛。或有善男子。善女人。根性遲鈍。福德力微。雖信佛修。心不開悟。工夫不了。云何得度。佛言。根性雖鈍。但有堅固真實信心。不退齋戒。時時發願懺悔。夙殃障消。願滿慧性現前。便得開悟。見性成佛也。」關鍵是這句話:不退齋戒。時時發願懺悔。夙殃障消。願滿慧性現前。便得開悟。見性成佛也。

我們只要持戒吃齋,時時懺悔,時時發願為利益一切眾生修行成佛,那麼無始劫以來所造的一切惡業都會消減。到業障消除乾淨,內心清凈,那麼智慧自然現前,自己的願望就能實現,就能成佛。成佛了,一切都知道了。

這是諸惡莫作的方法。也是觀因果的方法。簡單吧。還要想找具有大神通的師父嗎?

如果還想,那麼我再告訴你一個方法。下面來說說。

老實說,沒有一定的福報,觀世音菩薩來到你面前,你也不會認得。更別談分布在天南海北的高僧大德了。

隨著你福報的增加,你見到的有修為的人會逐漸的提高檔次。這是「吸引力」原則,這個道理你也可以搜索一下,有一個視頻講這個原理的。也是一個寶貝哦。這個原理用中國古話來說就是「物以類聚」的原理。

那麼怎麼修福報呢?那就是眾善奉行。

如何眾善奉行呢?就是「見人好,對自己的號,努力去做到。」

我來舉個例子。咱們看到明得師父,趙老師舍家舍業為度化眾生講經說法,真好啊!我就對照自己,想想自己在幹什麼呢?有沒有把學到法跟大家分享了呢?能不能幫著大德們做一點點事情呢?哪怕跟一個人講講也好。於是,我就發願,要緊緊跟著善知識學習,學到一分,就跟眾生宣講一分。就是這樣來眾善奉行。還有一方面,要斷惡修善,修善是積累功德,斷惡堵上漏洞。總有一天,我們會修得福慧具足。佛在《佛說大乘金剛經論》上說:「舍非從是。改惡向善。長齋戒酒。參投明師。得正見者。不拘老少。皆成佛道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只要人們知惡改過,修一切善,持五戒十善,跟著明師學習,以佛經為準,具足正知正見,不論年老的人,還是年少的人,都能成佛道。

好了,大家應該學會了吧?如果不會,再看一遍。然後記住文章兩個竅訣,時時應用,一定會受益無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