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退護持三寶的願力

興國寺

學佛後很多人問怎麼改變命運,我覺得有三點。第一是護持三寶,第二是惜福,第三是持戒。

護持三寶很重要,現在有很多種護持,我覺得可以分為上求和下化兩種。上求是造佛像、造塔、建廟、供僧,這個是上求;下化是放生、慈善、乃至施食等。

上求,就是自己能量不夠,像能量足的三寶祈求,就是上求。無事不登三寶殿,我們遇到災難,等於自己生命能屬於很弱的時候,那就要像生命能大的三寶祈求。所以建寺、造佛像、造塔、供僧,尤其是大叢林僧為主。

一般來講,剛學佛,我都建議大家去護持三寶,哪裡有造佛像、建寺,就趕緊去種福田,有錢出錢,沒錢就去做義工、掃地、清理衛生等。

有些人命運很一般的,福報也不足,那就去寺院里做義工,清理垃圾,也能培養很多福報。有福報的,就多供三寶。全國各地各大道場、各大菩薩都可以結緣。文殊普賢觀音地藏彌勒,還有護法如韋陀關公,都可以結緣。

這個是一種。那還有一種,就是念經。念經後,要做以下迴向,迴向給護法神天福增長,神力增長,來護持三寶。就是迴向給護法神,讓他們具足福報,神力來護法。你多念經,護法神的神力就增加,那護持的力量就大。所以不管漢地還是藏地,都很注重誦經來供養護法。

比如智者大師修法華經的緣故,關公皈依佛教,增加佛教許多威信。不僅關公皈依,道教的大護法王靈官也皈依地藏王菩薩,這就是護法神神力具足的緣故。

第二個是惜福。惜福和持戒都是防止漏。福報好像水,要裝進瓶子裡頭,如果瓶子有漏洞,那福報就存不住。破戒等於瓶子有漏洞,所以要持戒,不殺生,不偷盜,不佔他人便宜。不邪淫,不妄語,不飲酒。守住這五個戒律,福報就能存的住。

破一條戒,等於瓶子出現一個口,兩條戒律就兩個口。破的戒越多,口越多,那就漏得越厲害了。

其中還有一條很重要的,就是吃素。其實吃肉也是一種漏。很多人拚命幹活,但又是喝酒吃肉,就這麼漏了。世俗人很辛苦,因為他有漏的緣故。

再講一條,就是惜福。其實飲食和住宿上都要珍惜。中國人最不好的就是面子問題,因為面子和攀比,我們產生了許多過度的浪費。比如請客喝酒,都要請的對方喝到吐,才是熱心。其實是一種愚痴和惡習了。這個面子問題,導致很多人愚痴,有錢沒文化,那很可憐。

一個人要不退護持三寶的願力,三寶不會虧待人的。金山修建,不燭自明,若無靈驗,古今傿傳。金山寺要修建,佛前的燈沒點,護法神就讓它燃起來。佛法要是都沒靈驗,怎麼能傳這麼久,所以大家要對三寶有信心。

一般人信仰三寶時,都是太平盛世。因為信仰三寶,人心向善,自然風調雨順,五穀豐登,人們就安居樂業。人都懂得修行,懂得斷惡修善,有敬畏心。要是人不信三寶,不敬天地神明,失去敬畏,就會做出許多惡事,那災難就比較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