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果故事 | 天懲惡人,你以為只是古代傳說嗎?!

這個是我外婆講的真實故事,有點類似古代勸誡人們向善的意味,但我更傾向於是上天顯現神跡的事跡。  

故事並不久遠,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的事情。  

我外婆家那有個人,丈夫早死,一直沒有改嫁。等唯一的兒子成家後,就和兒子生活在一起。兒子比較孝順,但兒媳婦和婆婆關係很不好——是非曲直不好評論。

兒子是一個篾匠,常年在外做工。只要兒子一回家,家裡就是非不斷,吵得雞飛狗跳——丈夫和妻子的感情還是比較好的,兒子對母親的感情就更不用說了。因此兒子兩頭受氣,不勝其煩,但又無可奈何。

最後,母親心疼兒子,提出分家,自己回原來破舊的老屋單獨居住。

兒子一開始當然是萬分不願意,畢竟那時候,一個女人拉扯大孩子是很艱辛的,眼看日子好過了,這時候分家,肯定是不忍。但吵的次數多了,也是頭痛,就勉強同意分家。  

但是婆婆這時年紀比較大了,眼睛也不好,沒有什麼勞動能力了,要靠兒子撫養。兒子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,就只能依靠媳婦照顧了——也就是準備飯呀菜呀之類的,那時候生活水平很低,菜的要求也很低。 

媳婦人不壞,對別人挺熱情,也愛幫忙。  

但女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,腦海中一旦被不理智的東西佔領了,就很容易做出一些莫名其妙,難以理解的瘋狂事情來。  

當時她家條件尚好——至少溫飽問題是解決了。開始的時候,兒子交代媳婦,每天做好飯給母親送過去,她不敢違背。

送了一段時間後,她心生一計,知道婆婆年紀大了,喜歡吃軟一點的飯,就特意把飯做得很硬。老人牙齒不好,腸胃也不好,但思維很清晰,知道是媳婦故意的,只是有淚往心裡咽。

等兒子回家後,就對兒子說:「年紀大了,有時想吃飯,有時想熬點粥喝,你還是每個月稱點米給我就是了!」兒子聽後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但隱約覺得肯定是有問題,就去質問媳婦。

媳婦一看老公一回來就質問自己,認為是婆婆又在背後說了什麼壞話,於是大鬧起來,發展到要上吊自殺。兒子也是沒辦法,只能要母親自己做飯了。

篾匠以前在我們那還是很吃香的,所以經常一走半年,所以給母親送米的事情就只能又交給媳婦了。  

女人是很記仇的,等老公走後,送米的時候,總是特意抓一把沙子摻在米裡面。開始婆婆以為是曬穀子的時候不小心沙子掉進去了(這也正常),但吃了幾次,也就知道怎麼回事了。

因為怕兒子為難,也不敢做聲了,只能默默地去挑。對於眼睛不好的老人,這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情! 

有一天,婆婆的一個姐妹到她家串門,看到婆婆在挑沙子,就說你家的米怎麼這麼多沙子,婆婆就騙她說是曬穀子的時候不小心弄的。

於是這個姐妹和婆婆一邊聊天一邊挑沙子,聊著聊著,講起年輕時受的苦,婆婆忽然淚流滿面,不能自已。

這個姐妹一下明白了,她是個直腸子,當場就要去罵,婆婆連忙拉住,清官難斷家務事,她這個姐妹也只好不說什麼了。只能忿忿地指著天說:「我看這天也是沒眼的,這都看不到!」  

結果,這天上午天氣還很好,下午卻忽然昏天暗地,狂風大作,不久,就下起了暴雨——那是夏天,也算正常。

雨下得非常急,天上又不停地閃電打雷。很多住老房子的人家,怕房子會倒,紛紛叫家人坐在大廳門口的檐下。

這時,他們看到一個奇怪的現象——閃電總朝著那個媳婦家的房子閃(她家單門獨戶,住在聚集區對面,中間隔了條小河),雷也總是在她家房子上空炸。按目擊者的說法:閃電就沒停過,一道接一道。

媳婦一方面膽小,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心虛,嚇得躲到床底下去了。

突然,一聲炸響,天上打了個驚雷,響聲剛過,只見一個臉盆大小的火球,拖著一根長長的尾巴(黑煙),從天直降,直衝媳婦家屋頂,又聽到轟的一聲,火球直接穿過房頂,直奔家中去了。

接下來的情節似乎有點傳奇了,還是按外婆講的記錄吧!火球穿過屋頂,直接把床砸成兩半。

媳婦的身體忽然被什麼力量吸到橫梁上,狠狠地撞了幾下,頭上被撞出了幾個大包,然後才掉了下來——奇怪的是其他地方一點都沒傷到。

這麼明顯的報應來了,媳婦自然不敢再對婆婆不好了。於是又住到了一起,一家人也過得平平安安的。  

這個事件,打雷、閃電、火球直穿屋頂是絕對可信的,因為見證人極多——很多人活了幾十歲,第一次見閃電朝那麼小的一個範圍閃,因而都在全程觀測。這個事件也讓大家知道了老天是真的會懲戒惡人的!

省 思

老天就是因果,你若犯了嚴重的因果,比如重大不孝、邪淫、殺生等,會催生現世報應,很快就讓你受到懲罰。不孝也不僅是對父母不孝,對你的師長,尤其是對給予你法身慧命的師父不孝,那對境更加廣大,人神共憤,不配為人,到時候因果報應將是非常可怕的,永墮惡道不得出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