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普賢菩薩

在普賢菩薩行願品的行願中,將任何性行的眾生,「視如佛陀,無二無別」。

無明的眾生皆因仇怨,不擇手段滋生報復。
因此於娑婆世界中,結下無以計量之仇怨。
致生生世世,難脫難離了。
若能學得普賢之行願,則無仇家,無怨敵,並能於仇怨轉變如敬佛一般;將任何眾生視同諸佛子。

娑婆世界的無明眾生會敬佛,是何等尊崇;何等敬重、何等慈和;若能以此尊崇來「轉對一切眾生」,與敬本師教主無二無別,則何人忍心殘殺?更何忍噬食結惡緣?

一切眾生,如遇敵人現前,正要橫生瞋恨、責備、陰加報復、攻訐時,宜立即深觀此敵,如同本師釋迦牟尼佛;或三世諸佛,則一切將興之罪業,可以全部潛消於無形,免生後有。

是知,普賢行願法門之殊勝善德,能除一切苦。
普賢菩薩即修此法門而成就普賢之圓滿妙德。
所以,我等宜念茲在茲,如同教主之反復讚歎,恆常稱頌此十大行願。

我們想成就佛道,解脫生死,盡消諸業,必得上學普賢,領佛慈示,禮敬一切眾生,如禮敬諸佛,能乎此,則一切煩惱業障得解脫。因此可知此法門之善妙,圓滿。

只要誦此經,或印行此經,不只可利益亡者,且可令人敬一切眾生如佛。
當奸惡念生之時,立觀眾生如佛,則責辱、傷害之心立清,反而頂禮、供養於讎仇之人。

諸善信者!能供養,恭敬於有仇、有怨、有業之人時,來視同佛尊,這有何功德呢?
可得與諸佛同等,無二無別之功德。

切勿錯認:唯有禮敬本尊諸佛,方有功德。
其實能敬一切眾生,如敬佛同,則功德與佛無異、而一般人想得到此功德,何難之有?

眾生想真正敬到佛,已稀有難得,何況想得到敬佛的功德,更是極少有可能。
若知敬眾生即同敬佛的方便法門,則處處可行。
「此行雖小而功德甚大」,何樂而不為呢?

無論家庭中、親朋間,同事同修裡,一切處等,只要發出敬佛之心以待人接物,隨時就可獲得如同敬佛之功德。

普賢行願品中已宣明此理,垂示此難思議之威神功德。
由此「功德」,一切諸業,五無間罪,盡皆可以化消。
只要能真心真意,歷行此德,即時可獲此無上不可思議之功德。

 

普賢行願品(普賢菩薩十大行願)

 

普賢菩薩-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