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噶瑪巴

一千多年前,蓮師弟子曾向蓮花生大士請教說︰“請上師慈悲開示,末法惡世的時代,是什麼時候來臨呢?”

蓮師很慈悲的說道︰
“當鐵鳥在空中飛行(即飛機),鐵馬在地上奔馳(火車和汽車)的時候,就是末法時代到來,這個時候佛教密法將會興盛並且弘傳全世界。在這個末法時候,全世界會出現這樣的情形,君王不象君王,人臣不象人臣,父親不像父親,兒子不像兒子,父子更像是玩伴。女人不守貞節,男人淫欲不檢,末法的許多敗相徵兆都浮現了。”

蓮師預言裡又說︰“很奇妙啊!那個時代的車子不用馬匹來拖拉,自己可以發動行駛。很奇妙啊!那個時代的青少年,為什麼腳底下要踩著牛角,且裝上輪子滑來滑去呢?很奇妙啊,那個時代的人們,不必出門,每天只要坐在鏡子前面,就可以知天下世事了,且更可互通訊息啊!真是神奇啊!”

也許大家看到這裡都能明白,汽車,滑板,電腦螢幕,都是現代人很熟悉的東西。
蓮師預言裡說道︰那個時代,很多出家人追求名利,雲游四方欺騙信眾,處心積慮收取別人的財物,擁有個人私產但卻不做佛事,不誦經文而沉湎於歌舞娛樂之中,破戒卻心中沒有愧疚。

而關於眾生,蓮師說︰那個時代,會有女子在夫妻間進行挑撥(常有第三者問題),不孝的兒女將父母趕出家門,兄弟間為家產打架,造下五業卻不起慚愧心,佛陀的教育漸漸淪喪。近親之間會出現亂倫,很多人沉溺於賭博之中,癮君子整天吞雲吐霧,酗酒的人貪戀杯中之物,佛像法本器物淪落到市井上成為商品,很多人將祖先傳下的珍寶賣給外國人,由於濫砍濫伐造成水土流失,導致自然災害頻發,城市裡將盜賊四起,乞討的人遍佈城市。

蓮師的這些話,在今天看來,是這樣的觸目驚心。人類對於大自然瘋狂的掠奪,雖形成前所未有的物質繁華,但是道德淪喪,盜乞四起,疾病流行,各種社會問題接連浮現出來。如果我們再不加以警覺,收斂自己的行為,終有一天會毀於自己的“文明”之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