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不要再錯過念佛往生的大好機緣

問:弟子是醫院離休的醫務人員,雖是護士專業,但是從事過院辦衛校的教學專業,自學過心理學、中醫、針灸、刮痧等業務,又從事無限級直銷業的工作。我感到很多人的身體保健確實需要我們關心幫助,盡自己的責任。我已在幼兒園或其他地方講過幾次保健知識講座。

對老年人的孝不能等,作善事也不能等。尤其弟子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,更想通過生活、工作、善事業來歷事煉心,這是我一直慎思的問題。

但是有些朋友總是關心我,“不要作無極限保健品直銷業事情,尤其在寺院”。我現在連說都不敢說,又怕影響他們念佛的清淨心。請指正弟子該怎樣作。是否什麼事都不作,善惡兩邊都不著,就是一心念佛求生淨土,成佛後再度眾生。

大安法師答:你這個問題還挺多。你已經離休了,年齡也就不小了,桑榆已晚了,一定要以念佛求往生作為重大的事情。這個世間無常啊!你還要發揮“余熱”:發揮余熱,在佛門里面還好一點;你又是這個推銷、那個直銷。沒有必要哇!說明你是耐不住寂寞的人。渾身都是“革命幹勁”,才會這樣。

所以我是覺得:你把這些所謂的直銷業放下。你幹了一輩子的工作,現在該是要歇下來的時候了,該要關心你的生死大事的時候了。

無量劫以來,我們昏昏迷迷幹這個,幹那個,幹得在這里輪回不息。今生不要再錯過這麼一個念佛往生的大好機緣了。所以你還是好好的老實念佛,以念佛求往生為主。

 

大安法師:““淫欲之魔”

那女根的不淨,就更甚。女人相對于男人,她的不幹淨、污穢,遠遠超過。女人的機心更重,所以她的心理的狀態以及她生理的疾病,也較之于男人更多,淫欲的心也會更旺盛一點。這個女人,她為什麼也有經水?也是由于這些細小的蟲,所吐出的這些東西所導致的。所以佛要我們修道人“著慚愧衣,服慚愧藥”。慚和愧,確實我們要生起這個心。無量劫以來,我們由于貪欲才投到這個欲界。尤其這個五濁惡世,你看現在的報刊、雜志、網絡。

為什麼這麼多男女欲望的內容?這就是大家的共業。你翻一翻這些書籍,看看這些影視,這用世間話,就是都要有“胡椒面”,好像才吃得下去,都要有些這個情情愛愛的東西。這些都是我們惡業所感,要生起慚愧的心,要求解脫的話。我們只要有這個欲望,輪回,想出離,就沒有辦法了。所以要觀照男、女根的污穢,不為淫欲的大河所“漂沒”。那麼這樣的人,才能是人中的分陀利華。由此還要加上九種觀想,觀想死亡的狀態。那麼一個貌若天仙的女人,你想想她死亡的狀況:一死,這個皮膚變成青瘀的顏色,馬上有膿、血出來,馬上很多蟲在吞啖,蟲鑽來鑽去,最後就是一片枯骨。那你觀想這些,你想到:這一個美女,就是這個樣子;我自己也是這個樣子。試問這樣的一種身體,還有什麼樣的貪戀、執著呢?這樣就會淡:使自己淫欲的心淡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