湛德法師:共業若是善的,你可以致蔭其他的人

大家要盡量抽出時間,(拜懺)不是只有你好,你的祖先、你家裡的人,都會受到你的致蔭,你的功德大,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,共業若是善的,你可以致蔭其他的人,尤其是當太太的,可以致蔭你的先生,致蔭你的家親眷屬,因為你的功德。

我以前小時候,厝邊有一個人40幾歲就要往生了,因為他的太太做人很好,會幫人收驚、厝邊頭尾如果有什麼事情(台語發音),她都很樂意去幫忙,結果這樣的作為,致蔭她的尪,多了快6年的壽命。

因為伊尪往生以後,瑞芳有一位紅頭的師公(紅頭-負責神明建醮、聖誕、開光、祈福等法事;黑頭-度亡)跟她說,恁先生本來49歲就要往生了;因為妳做人很好,德行致蔭妳的先生,到50幾歲才往生。

所以家庭裡面有在修行的人,他的功德可以致蔭厝裡面的人,這當然是很好,但是我們修行也不能執著,我們做任何的功德,我們不執著, 都回向給眾生、 回向菩提,跟 眾生結法緣、回向菩提,功德完在,回向菩提就是將來會成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