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癌與老太婆

慧淨法師講述:

有一個故事,大約是七、八十年前了,發生在日本。

有一位老太太因為肚子痛,到醫院去作檢查,一檢查,醫生說已經是胃癌末期。當時醫學不進步,醫生跟她商量:「你活不了多久了,大概只剩二個星期而已,如果你同意以後將你的身體留下來讓我們做實驗,這樣你現在住院都不用錢,還可以住特別病房,有特別的看護,這樣好不好?」

老太太說:「好啊,我本來就是窮人家,沒有錢住院治療,你們的好意我求之不得。」然後將她僅有的財產三十元都交給醫生,想作為補貼。

經過了一個禮拜、一個月、二個月,老太太不但沒死,而且氣色越來越好。其他醫生就開始懷疑了:會不會當時檢查錯了?

再經過多次的復查,沒錯,確實是胃癌。醫院也沒有開什麼藥方,因為已經沒有藥方可給,可是為什麼身體卻越來越好呢?

一問之下,原來是老太太在這段期間一直抱著一份慶幸的心、感恩的心,她想到自己年紀這麼大,雖然得到這種病,但是有這麼好的醫療,醫生就像阿彌陀佛,護士就像是觀世音菩薩,看護者就像大勢至菩薩,所以她一直抱著感恩的心、高興的心來接受。之後呢,她就想佛、念佛。因為這樣,她業障消了,病情也漸漸轉好了。

後來,那裡的醫生也說:我們也想要念佛了。

治病不只是靠醫療,藥是治標,心理才是根本。再怎麼好的藥方,如果這個人終日苦苦惱惱的,心中不平、不滿,這樣病就不可能好得起來了。

所以大家平常就是心情盡量放輕鬆,盡量抱著高興的心、感恩的心,凡事肯吃虧、不計較,凡事都自己認錯、檢討自己、懺悔自己,心中有柔軟的心,這樣煩惱和病都會降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