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陰身應跟哪種顏色的光走呢
大安法師

問:弟子看有些書上說,人死後因為業力的牽引仍然會在六道中輪迴,在進入中陰境時,中陰身會看到不同顏色的光,那應該跟哪種顏色的光走呢?

大安法師答:說明你看了一些中陰救度的書。其實,在這一期生命結束後,大部分人是看不到什麼顏色的光的,迷迷糊糊地就被牽引到與各自業力相應的地方去了。如果惡業造得重,那麼下地獄如箭飛射,根本都讓人反應不過來。

所以,在這裡我們先不去討論是跟什麼顏色的光走好,如果你在這個世間不去唸佛,不去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話,沒有什麼好顏色的光等著你,一般來說是這樣。

想看到金光閃閃的光嗎?那就好好念佛,唯有信願念佛,才能感得阿彌陀佛前來接引。佛放的光才是金光燦爛的光,你跟著這束光走,就佔大便宜了。

不念佛就沒有這樣殊勝的境界現前,按我們普通人一輩子造業感得的光,就是灰灰的、黑黑的、暗暗的,那三惡道就是我們的歸宿,就是這個樣子。

44025515_2117669711832033_5978608456150548480_n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