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惡人護佛功德無量 閻王殿裡罪簿自焚

唐代某年,有聖旨叫天下所有小佛堂一律拆毀,大佛堂則全部封閉。天下不信佛的人,聞風而動,佛堂佛像都被搗毀。

豫州新息縣縣令李虛,性情倔強,又好喝酒。這天他正喝得爛醉,得到州里傳令後,心中反感,遂下令本縣鄉官裡正:“保護好佛堂,莫理會上面那一套,你們誰毀佛堂,一律處死。”李虛為人凶橫,人們很怕他,所以佛堂得以保全。

過了一年多,李虛得病死了,被裝入棺材。家人準備第二天抬出去掩埋,誰知半夜裡他又活過來。他在裡面敲打棺材,家人把他救出來後,轉悲為喜。他向家人講述了在地獄的經歷。

李虛到了閻王殿,閻王叫把李虛的惡簿拿來,一看惡簿記錄,罪行累累,就要對他動刑。

李虛害了怕,忙問:“去年有聖旨下達,要求各地拆毀佛堂、搗毀佛像,獨有我縣得到保全。不知此功德可抵消罪業否?”

閻王問獄吏:“可有此事?”教獄吏快拿福簿來查看。獄吏拿來福簿,上面記載善事極少,只有一張紙,寫道:“去年有聖旨拆毀佛堂,獨新息一縣佛堂得到保全。應折其一生之罪,並延年三十,下世仍投生人道。”

獄吏讀畢,罪簿尺把厚的文書記錄冒出火焰,頓時焚燒得一干二淨。閻王叫把李虛放了回去。他就活了過來。

這件史實,說明了幾個問題:

一、人這輩子做了好事或壞事,在“那邊”都分別記錄在案,準確公正,無法抵賴。所以古人說: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。

二、護法護佛,是人世間的大好事。它可以抵消許多罪業。誣法毀佛,當然就是大壞事,如果有此一件,就是罪大惡極,罪不可赦。


史上五次滅佛運動,結局悽慘:你可以不信佛,但不能不敬佛

中國歷史上前後共有五次帝王滅佛運動,下場都很悽慘。正如網友「沒有承諾」在小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:你可以不信佛,但不能不敬佛。

下面小編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:

第一位:後周世宗柴榮

公元955年8月,即位第二年,柴榮下令全國拆毀佛寺,除了有皇帝題字的佛寺外,每縣只允許有一家。造成全國共拆廟30360所,毀佛像鑄錢,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。

結局:柴榮於公元959年胸生惡瘡而死,其五歲幼子繼位不到1年,就被趙匡胤奪了江山,可謂是家破人亡。

第二位:唐武宗李炎

唐武宗李炎信封道教,26歲登基。公元845年開始大毀佛寺,拆除寺廟4600餘所,小寺院4萬餘所,強令26萬多僧尼還俗,史稱會昌滅佛。

結局:在民怨四起中,年僅32歲的唐武宗李炎暴病而亡。

第三位:唐高祖李淵

公元626年5月,李淵下詔書,全國開始滅佛運動。全國5000多所寺廟、50萬僧尼、近百佛洞石窟被毀。

結局:同年9月,李世民發動玄武門兵變,李淵兩個兒子被殺,自己也被架空權利,不知道李淵作何感想。

第四位:北周武帝宇文邕

公元574年,下令全國毀佛道經書、塑像,令和尚道士還俗,使得北方佛教幾乎絕跡。

結局:35歲暴病而亡,其子22歲死亡,宇文邕的孫子年幼,被楊堅的隋朝取代。宇文皇族子孫43個家族及宇文宗室被滅族。

第五位:北魏太武帝拓跋燾

他先後三次下詔滅佛,最厲害的一次是公元446年,擊破焚燒佛像及佛經,拆毀寺院,活埋僧侶,砸佛塔、毀佛像(鑄錢)、燒佛經、殺僧尼……舉國上下,風聲鶴唳。

結局:公元452年,年僅44歲的他被宦官所殺,兩個兒子(太子和恭宗)也相繼死於宦官之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