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淨空法師:台灣佛法雖然興,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災難?

世間做慈善事業的人很多,幾個是真的,幾個是假的,我們要辨別清楚。諺語裡有所謂「慈善家,慈善起家」,那是諷刺的話,從事於慈善事業,他名利雙收,名大慈善家,利得大富大貴。到外面去勸化、去捐助,捐了一萬塊錢,做多少好事?做個兩、三千,那很有良心的,三分之二自己享受,這叫慈善起家,這是「非慈之慈」。

這種事情在我們佛門挺多的,我過去在台北印經,我們版權頁上印一萬本、印五千本,印刷廠常跟我說:「法師,你這是真的。」我說:「難道還有假的?」「有!人家後面寫印一萬本,實際上只印兩千本,他要我寫上一萬本,實際上兩千本。」

換句話說,八千本自己吃掉了。跟我們不一樣,我們真的版權頁上多少,那就是多少,絕對不會是假的。他說現在假的好多。

我們才曉得,台灣佛法雖然興,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災難,假的,就是連印經,一萬本只印兩千本,他怎麼會不遭難?這是屬於「非信之信,非慈之慈」,你印經後面是徵信,徵信不是真的,也作弊了。這幾句話就是這個意思。

(擷自淨老太上感應篇講經1999,第99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