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了「蠱毒」的人,會有這種表現,她是怎樣中的蠱呢?(宣化上人)

稍後,有人特別約定求見上人,原來是一位中了蠱的女居士,女居士由她的家翁送到樓上會客室,此時她已搖搖欲墮,險些支持不住。上人遂叫她坐下,報告她的情況。

女居士說:「去年自弟子聽聞上人德號之後,心生欽敬,便很想皈依上人。近年來,密教在馬、東南亞一帶大行其道。弟子有一位親戚,屢次勸我去皈依喇嘛。我說:‘我是有心皈依三寶,將來機緣成熟,皈依上人的。’她常說:‘去一趟嘛!有什麼不對呢?又不是叫你去拜喇嘛做師父,可以去參師嗎?’但多次被我婉拒。」

「本年十月十四日開始,弟子突然患了一個怪病,心跳異常,精神衰弱,常覺得一股迫人的熱氣,從心口冒出體內。每個細胞像火燃,身體突然變得消瘦、羸弱、四肢無力。家人素來對我愛護備至,趕快把我送到醫院急救室。經過幾個專科醫師細心檢查,發覺血壓、心、肝、脾、肺、大小便等,一切均正常,根本診斷不出任何病情來。只好又送我回家休養。」

說到這裡,臉上猶露惶恐之色,但淚如雨下,聲音顫抖勉強說下去:「如是者,病情惡化。」

「本來我的健康良好,病發後,較前有天壤之別,只能枕臥在床,精力衰頹,食不知味,夜多噩夢,冥冥中感覺很多妖魅在旁作弄我,甚至夢寐中會喊叫驚醒過來,一身冷汗。」

上人一直默默不語,只是靜聽來者申訴。

女居士接著說:「十二月十七日,弟子聽到上人將來大馬之消息,簡直歡喜若狂。時刻在家裡念觀音名號。這幾天我到此地,屢次都求見上人加被,但每次見到上人怕得不得了,心跳得很厲害!你們到檳城那幾天,我的親戚又來跟我說,某位西藏大師來馬,硬要拉著我去見見。弟子主意不堅定,人情難卻,終隨著她去見喇嘛,他們講話我是聽不懂的,只見他在我頭上行個什麼金剛刀禮,又問我的時辰八字,說為我做什麼法會。」

此時上人感嘆地說:「唉!你怎麼這樣糊塗?你現在試記憶一下,病發之前,你曾吃過或喝過什麼特別的東西?」

女居士答:「當日早上,我攜孩子到街上逛。在路旁歇腳,剛巧那兒擺了一個小販攤,於是我叫一碗沙河粉,孩子吃了,只剩下幾片豬肉。我不欲蹧蹋,於是把豬肉吃完。吃下立即眼前發黑,差點昏過去,回家後便惹了這場大病,迄今出入醫院已五次,每次醫生都查不出病源,硬說我是心理病。」

上人:「你被人下了降頭猶不知!好,我替你加持。」遂用手杖輕輕往女居士的肩膀上拍了幾下,她撲通一聲,立即昏倒在地!在旁的幾個近身弟子及其家翁,都嚇得手忙腳亂,趕快用毯子把她蓋上。女居士過了幾分鐘才蘇醒過來。

上人不斷為彼加持,又觀察她的病情,真令人毛恐皆竪!原來,她早已受惡咒所持,蠱毒瀰漫全身,有無數細蟲在其身內嚼食血脈筋肉,飲髓斷脈,毒蟲齒利,纏絞燒身,難怪她感覺時刻有火焰燃身,原來此類邪術在作怪。

此外,那種「蠱」都是無數的邪妖精祇,牛鬼蛇神,魑魅魍魎等綜合而成。一般修邪術的人,其心狠戾,修羅性很重。他們精進加持,日以繼夜地咒詛,鼓吹這股瞋恨,報復心,故邪咒有立竿見影之效,甚至比佛法正咒功效更迅速!因為邪咒所遣使的妖魅,如同世間上的流氓蕩寇,像游擊隊伍,東竄西闖縱橫無忌,他們唯恐天下不亂!

上人不斷為女居士加持,其間更有豹虎豺狼,蚖蛇蝮蠍,狐狸鰐魚之類的凶狠惡獸,形狀恐怖,有幾百種,都被正法的威神力,逐漸攻出來了。雖然,此類眾生是一般人肉眼所看不見,但開了五眼的人,卻能目擊得清清楚楚。

正所謂:

牛鬼蛇神性猖狂,苦毒凶惡似虎狼。
大作手眼難逃避,降伏群魔佐法王。

降伏諸惡毒術師,他化大眾盡呼時。
摧折欽奉聽鈎召,邪魔鬼祟總皈依。

——節自上人著〈楞嚴咒句偈〉

如是加持約五分鐘,女居士即作嘔吐狀,雖然吐出來的,乍眼看去似是些唾沫,其實就在那時,不知有多少蠱毒、害蟲、邪氣被驅出!邪不勝正,正法神咒的威神力,真是不可思議。上人專心加持,逐步將荼毒和解、溶化。女居士乍昏乍醒,來回好幾次,可見她數月來,身心必定飽受苦不堪言的煎熬。

又放光明名無畏,此光照觸恐怖者。
非人所持諸毒害,一切皆令疾除滅。

——《華嚴經賢首品》

時已近十點,尚有其他人求見,今天加持到此為止。於是,上人命女居士的丈夫、家翁送她回家靜養,明天可以再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