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怪事:兩伙鬼打賭,看菩薩是否救念佛人

車撞復又壓 觀音救護他

作者:妙音

山東省淄博市金陵寺常住陳潔居士,仰慕佛法已久。2007年,辭去收入可觀的工作,離家從北京來金陵寺。小夥子高高瘦瘦的,年青敏捷,只要是佛事需要,大眾 需要,他粗活細活什麼都幹,都幹得認真努力。每天早晚課,隨眾上殿,空閒時誦經讀咒,都很用功。上衣口袋裡常珍藏一小本《楞嚴咒》,方便隨時讀念背誦。

他有兩位朋友在本市辛店區工作。2008年4月27日,他出差到辛店辦事,朋友莊、劉約好來公交車站接他。陳潔剛下公交車,沒走幾步,身後一輛桑塔納衝上來,把陳潔一沖飛出去十幾米。至於怎麼飛出去的,陳潔完全渾然不知。他只念了句佛,「阿彌陀佛,真要走了麼」。不等他回過神來,說是遲那時快,更可怕的一下接踵又來。原來那桑塔納衝出陳潔後,車身撞到馬路牙子上,由於巨大的反作用力,車子又反彈回來,車輪從陳潔腰背肩上壓過去。事後,筆者問陳潔,當時什麼狀況。陳潔說:「我說,你撞了我,還再壓我呀。」這驚心動魄的一幕,讓筆者一再驚呼,心驚膽顫不已;可事主陳潔述說時,不停地嘻嘻哈哈,完全像在隨便說一 個笑話似的。

按常理常情來推,後果不堪設想。萬幸,陳潔自己倒也沒什麼,他竟自己站起來。桑塔納司機可嚇壞了。朋友莊、劉二人也先後趕了 過來,驚叫:「原來是你呀。」陳潔先安慰桑塔納司機:「你不用害怕。我不會難為你的。」眾人硬是把陳潔送到醫院檢查。查來查去,只有右臂肘附近三小點皮外 傷,其他各方面裡裡外外筋骨血肉毫無問題。連塊創可貼也沒貼,竟然就回來了。

這算什麼故事,也太虎頭蛇尾了。筆者興猶未盡,是否好戲還在後頭。問:「後來呢?」「後來回到寺裡,朋友陪我休息一天,念佛。然後上班。」「那個司機來看過你嗎?」「看什麼。不用看。我和他都沒留地址、電話。」

陳潔回到金陵寺,給佛友們講這一段有驚無險的奇遇,換下那件白色長袖T恤給大家看。令人難以置信的是:這件白色T恤的後身一側,車輪壓過的灰土輪痕很明顯,而胸前、兩袖,竟一點灰土都沒有,白白生生、乾乾淨淨的。人們說:這就奇了。汽車從後背壓過去,至少有兩噸,陳潔有多大勁,怎麼前胸和兩袖,都這麼乾淨,一點土沒有。陳潔你是怎麼扛住的?陳潔自己毫無所知。估計陳潔再年輕,也決扛不住一輛汽車沖壓吧。你說奇不奇?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。

實在太奇妙了。恐怕決非人力所能為。那麼,在這橫禍突來之時,是何神德,以何神力,托住陳潔之身,護住陳潔之體,使令轉危為安、化險為夷呢。

正當大家百思不解之時,有兩位開了智慧的的佛友,分別從煙台、辛店兩個不同的地方,發來了相同的信息,說此緣由:

原來,有兩伙幽冥眾生,一夥信佛,一夥不信。這天,有個問題,眾生爭執不下,說:念佛人若遇車禍,佛菩薩真來救嗎?信佛的一夥說定救無疑,另一夥不信。祂們打了一個賭,正好拿陳潔做了實驗品。於是發生了上述那驚心動魄的一幕。結果是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作眾生不請之友,以不思議大神通威力,托護住陳潔,化不堪想像的可怕可怖,為有驚無險的近乎一個魔術遊戲而已。陳潔遭車撞復又壓,非但安然無恙,而且多年的胃病一掃而光,不治而愈。是這樣一個大歡喜的圓滿。阿彌陀佛。至此方舒一口長氣。頂禮觀世音菩薩,我等眾生之大慈大悲大依祜,大恩大德,永記不忘。

後來聽說,當時前去接陳潔的朋友劉居士,才接觸佛法不久,在警覺到汽車撞了人的那一剎那,不忍目睹後面的慘象,而轉身捂臉,連連急切唸誦:「阿彌陀佛。千萬別出事。阿彌陀佛。千萬別出事。……」這 位劉居士,自說以前當老闆,五毒俱全;而今經歷此事,更堅定了對佛法的信念。阿彌陀佛。真個浪子回頭金不換。

回顧年來,天災人禍頻乃不斷。皆我眾生共業所感。然同一變故中,又常有生死安危若干種種不同,是共業中之別業。君若何求,陳潔的故事,願君深思。這裡沒有血肉橫飛的慘象,沒有對簿公堂的嗔恨,沒有撕心裂肺的哭號;只有解冤釋結,和諧世界,無盡感恩。

2008-5-14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