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急,要培養福報

 

佛弟子遇到任何問題,比如事業的失敗,首先要懺悔,其次要虔誠求菩薩加持,培養福報。一個事情的成功,是要具足各種因緣。而這個因緣,和當事者的福德有很大的關係。

 

真的佛子,做事情不要急著成功,只管去做。只要努力的福德具足時,一切的因緣都會成熟。福德不夠,要成功實在太難了。很多人說道學佛,說要等我家人都安置好了,或者事業成功了,或者婚姻順利了,我才學佛。這個世界上,從來沒有能圓滿完成的。任何事情,都是不了了之,直到死去。

 

當不順時,更應該努力培養福報,虔誠求三寶加持,而不是靠自己的力量。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力,總覺得自己有能力擺平一切事情。說實話,我們能力太微小了。我們要祈求佛菩薩的加持力,或者宇宙能量的加持力。才能滿願。

 

很多人一輩子在社會上摸爬滾打,經歷了許多挫折後,就死心進入佛門。人似乎都是這樣子,沒有經過一番折騰,似乎都不死心。人不要跟命運抗爭,應該要好好培養福德,然後創造因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