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開示~對佛菩薩一點都不懷疑了,那就是業障消了,善根福德現前了

 

有一些人,像海賢老和尚、海慶法師,他們不認識字,沒念過書,一生沒有念過一部經,他有成就,有大成就,那什麼原因?善根深厚。這個善根不是這一生學的,過去生生世世培養的善根。這個善根就是我們俗話說老實人,真老實,你說什麼他都相信,你騙他他也相信。

像“老德老和尚”,別人騙他、捉弄他,他喜歡念佛,喜歡拜佛,你告訴他,指着石頭,這石頭裏頭有佛,他馬上就磕頭、就禮拜,他當真。牛糞,指着牛糞,這裏頭有佛,他就給牛糞磕頭,別人哈哈大笑戲弄他。他什麼?他修真實功德。他那個頭磕下去,那真的有佛在,別人看不到,他能看到。

“一切法從心想生”,從自己的心想生,自己心中有佛,人家說哪裏有佛,他看真是有佛,法身佛無處不在、無時不在。法身佛是光,光中有佛,真誠到極處,別人看不見,他看見了。

所以決定不能有懷疑。懷疑的人沒福,懷疑的人有業障,我們幾時業障消盡了,自己知道。像海慶、海賢一樣,對佛菩薩一點都不懷疑了,那就是業障消了,善根福德現前了。

有這樣善根、福德,心裏面的佛沒丟失過,無論念佛不念佛,心裏都有佛,心裏只有佛,除佛之外沒有妄念沒有雜念,這個人決定往生,而且品位很高。

世間人往往瞧不起,那是什麼?業障重。看到這些人還批評他、毀謗他、侮辱他,造無量罪業。佛菩薩可以原諒你,鬼神不原諒你,造業的人誰管?鬼神管,佛菩薩不管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