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佛菩薩是怎樣放生的?】

大德的傳記上,說到世尊因憐惜生靈,連一滴水都小心飲用,並有佛觀一粒米,大如須山之說;大迦葉尊者和明見尼因起一犁耕下去,死蟲千千萬萬的悲憫之心,發出睡只要一張床,食只要一碗飯的感嘆,從而出家求師悟道。

彌勒菩薩的化身布袋和尚,將走路時遇到的受傷在地的小鳥救起;也有說唐三藏未去西方求經前的某天路遇漁夫,用背上剛剛砍到的柴換取漁夫手裡的魚,將其放回水中;觀世音菩薩在未成道前,還是襁褓中嬰兒的時候,聞到養父欲殺雞便大聲啼哭等,彼彼皆是在放生。

可見,真正的放生是戒殺、茹素和不奢侈浪費,若遇有緣,隨緣從欲殺者的刀下救出即將被殺的生靈。一個能從他的嘴裡戒下雞魚肉蛋而且不浪費糧食的人,才是真正的慈悲者,才真正做到了“放生”。

要知世人飽口福,地獄無量苦,凡間魚肉歡,生死苦輪轉啊!

南無阿彌陀佛,願六道罪苦眾生早日破迷開悟啊!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