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善根的人,才會相信誦經能治病

1

關于病,大多數是業障病,一般人都不會相信。人生病了,趕緊去找醫生。但發現你很多病,醫生都無法幫忙。尤其是那些長期用藥的人。甚至你身體上總有一點不舒服的人,這些都是業障病。

如果你相信是業障病,這個病很好治療,你就安心誦大乘經典。先從《地藏經》開始,然後慢慢去誦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,《法華經》...為什麼從《地藏 經》開始呢?地藏經能治療粗大的業障,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,《法華經》連你細微的業障都能拔除,但先要治療粗大的業障。但很少人會相信。

有些佛弟子也說,學佛了,生病還是要去看醫生,找佛法沒有用。醫生能治好的病,都不用佛法治,關鍵是那些醫生治不好的病,你就要找佛法。佛法很有用,你想想看,如果你學佛了,連最基礎的病,都治不好。佛法的不可思議體現在哪里?不是佛法沒有用,而是你沒有用到佛法。

2

近代弘揚淨土的,非常佩服仁煥法師。他敢提出治病,而且保証你病好,只要你用心去做,病一定好。仁煥法師就敢這麼說,一般人不敢,因為仁煥法師自己是親自 體驗過來的。為什麼?人本來就是沒有病,本身就是健康的,之所以有病,就是因為你的業障沒有拔除。僅此而已。只要人業障拔除了,很多關于癌症,關于疑難雜 症的病,都是可以轉變恢複的。

修行是很不容易的,但真修行一定能轉化色身,色身轉化就是轉命。古時候的修行人講要性命,修性,就是修出本性,要找到本性,就要修証。你明白了,也許只是 大腦明白,現在很多人修行,以大腦思辨為主。這類很容易變成學者、教授,還不算修本性,只能算修佛教知識。但現在多少人都墮落到佛教知識里頭,本來知識是 引領的工具,卻變成了執著于工具。

所以道家的祖師有提出性命。性是本性,命是色身的轉化。只是修性,而沒有轉化色身,還是容易墮落。唐朝清涼國師,他手長過膝,牙齒有四十顆,智慧也非凡了得,一目十行。壽命也很長,活了一百多歲,這就是身體的轉化也修到了,本性的莊嚴也開發出來了。

現在很多佛弟子的通病,就是只修性,而不修命。比如佛法概念懂得很多,也很有修養。但這個命上,貪嗔癡上卻無法斷除。結果福報是很大,但欲望也一樣很大。 這是許多佛弟子修行通病。現在越來越少有清心寡欲的教導了。再以清涼國師為例,他一生是九代國師,但他視名利如敝屐,私欲就特別少。而清涼國師又發願,常 年持誦經典,普施群靈,同時法師他悲心又特別大。

修命不修性的,那也很可憐。像社會上,搞養生,搞瑜伽,或者外道的打坐,還有一些採氣的。這都是在身體上搞來搞去。有些人學了密宗後,不僅沒學到密宗的精 華部分,反而把這些搞鬼神的,搞身體的部分學了一大堆。而不明白人的本性的圓滿部分。這樣子你修,修成長壽不老,也不過是個守尸鬼了。

3

為什麼推崇誦經,而不怎麼推崇大家去弄這些教理呢。第一,誦經上,你能悟入了,就能明白本性具足一切萬法,也就容易慢慢去開悟了,這屬于消業障的層次。第 二,在誦經時,轉化色身,消除病苦,有不可思議的作用。誦經轉色身這一法,比道教轉色身一法,要高得多。比如誦《法華經》,就可以得到六根清淨的許多功 德。六根清淨後,你身體病苦自然就消除很多。

禪宗中,比如打坐,只打坐而不明白道理,身體無法轉化,業障也無法消除,最後落個枯木禪,很可憐。單純靠打坐而開悟的,是少之又少。禪宗中都是配合誦經 的。尤其是頌法華經,金剛經,拜法華經等,這些以禪宗的門人為多。所以你不要被禪宗的公案給迷惑了,好像禪宗就搞這些,其實真禪宗的修行,是很嚴謹的。就 以虛雲老和尚為例,他老人家也是誦經,拜佛,拜五台山。拜舍利子,一天三千拜。

在轉化色身上,還是開發本性風光上,都以誦經為妥當。尤其是誦《法華經》,《金剛經》。誦《金剛經》成就金剛不壞身的,歷朝歷代都有。誦《法華經》而死後 舍利不壞,乃至身前病苦通通消除的,也是多有記載的。所以你要相信大乘經典,能除你病苦的妙用,在深信的基礎上,每天堅持去做到,阿彌陀佛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