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差抓錯人了----真正的故事發生在現代

民國六十八年三月就曾發生一則勾魂使者抓錯人的事情,刊載於 五月二日 聯合報上: 

桃園地方法院有查書記官與劉書記官面貌、體型都非常酷似。

在三月二十日上午左右,劉國濬書記官在辦公室突然咳嗽不已,同事問他,他說「沒事」,說完,便走出去,但走到樓梯下的中廊便昏迷了。

當時適有檢察官林金木經過,立即請法警陳信貴開車,將不省人事的劉書記官載到楊敏盛外科醫院急救,當時他呼吸困難,毫無知覺,連指甲都黑掉了,由楊醫師為他急救打強心劑,罩氧氣罩,照心電圖,一直到下午三點才甦醒過來。

林檢官說,他一醒來,第一句話說:頸子很痛,後來又說肚子餓。

事後問劉書記官,他昏迷後的情形,他說:「我只記得有兩個人,身材比我高大,用繩子勒住我的頸子,走進一間房子裡去,那房子也很高很大,有一位身材高高的,穿著一黑袍的人一看到我」,就責問帶我的那兩人:「你們把他帶來幹什麼呀?」那兩個人回答說:「不是你要我們帶他來的嗎?」穿黑袍的人說:「搞錯了,快放回去!」那兩個人立刻把我頸上的繩子鬆了。

我記得曾責問他們說:「我沒犯罪,你們胡亂抓人,是妨害自由的行為呀!」但那兩人不理我,把我從門外一推,推出門再把門一關,門的聲音很響,轟隆一聲,我張大了眼睛,發現我居然在醫院裡了,而且足足昏迷三個小時了。

醒來後,感覺頸子很痛,一直痛了好多天, 那時醫師說我心律失調,後來我再到台北仁愛醫院做了一次總檢查,但從頭到腳,一點毛病也沒有。

酷似劉書記官的查一峰書記官,卻於民國六十八年四月上旬病逝。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