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不能往生的原因--因為你忽略了你的過去,它不會放過你的!
上淨下界法師

你怎麼樣能夠通過你平常的修行,重新調整你過去的業力,重新調整你過去的思想,讓你臨終的時候是善業起現行,讓你臨終的時候是正念起現行,這個是可以做到的。

一切法因緣生,你把條件具足了,它結果就出現了。當然,如果你什麼都不做,你什麼都不想做,對不起!那就由過去的業力跟過去的思想來決定。

合理地推論,一個人不調整業力,不調整思想,很難臨終是安穩解脫的狀態往生,就算你提起佛號也很難往生。因為你念佛的力量是今生才開始栽培,而你過去生留下的生死業力跟顛倒妄想是多生多劫的熏習所成就,它是熟境界,而你念佛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。你用短短幾十年的時間,去抗拒你無始劫留下的東西,這是不可能 的!

所以,不調整你的過去,你就會被過去的業力、思想破壞。這就是很多人不能往生的原因--因為你忽略了你的過去,它不會放過你的。

雖然我們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的正行是憶佛念佛,但是憶佛念佛這種強烈的皈依心,必須建立在兩個基礎之上:一個身心安穩,第二個正念分明不起顛倒,這個憶佛念佛才有意義。

所以,調整我們的過去,勇敢地面對我們的過去,調整我們過去的業力跟思想,就變得很重要!

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