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時念佛好比晴天集雨來糧

一個人墮落是怎麼墮落的?自己造業自己墮落,自甘墮落。尤其是學佛以後,不弘揚正法,不去普護正法,真的是西方有路不回頭,地獄無門自己開,人就是這樣的。

所以老菩薩也好,年輕同修也好,在我們有限的生命,要拼命的積功累德,念佛來求生淨土,為什麼?來不及了。你要想一想,現在身邊的那些種種方面,你看了你會害怕的,殺盜淫妄,坑蒙拐騙,那只有自己調伏其心,自己給自己轉過來。當然,這個靠自己覺悟,如果你自己不覺悟,誰也沒辦法。你自己回頭,誰也擋不住。

所以人生的道路,是自己選擇,跟別人沒有關系,就現在你要走一條什麼路,這都是自己的因果,無怨無悔呀。為什麼?要修那麼好,早早就在極樂世界了,怎麼現在還在人間呢?証明自己業障重,《地藏經》上說的,“能敵須彌,能深巨海,能障聖道。”為什麼不懺悔自己?還要怨天尤人?

諸位同修,人生就是這個認識,思想拓開了,心地也拓開了,如果了解到自己所造的業,粉身碎骨都難消滅。所以人生的回頭,覺悟和墮落,都在一念之中。你看地藏菩薩為什麼要留在娑婆度眾生呢?“令歸敬三寶”。為什麼呢?入三寶者千生罕遇,非常困難遇到,萬劫難逢。皈依者增福無量,禮念者滅罪河沙,冥冥大夜中,就是說在黑暗的當中,三寶為燈燭,滔滔苦海內,三寶為舟航。三寶才是我們真正的皈依處。

很多人念佛求往生,抱著投機的心態,想起了就念念,想不起就不念,甚至有人以為自己隨便念,哪怕是念過一句佛號,阿彌陀佛也會管自己的,從來就沒有轉化過自己的內心,也不懂得回頭,也不擔心墮落,愛怎麼做還怎麼做,你放心,佛也不會擔心你。為什麼這樣說?你對自己都不擔心了,佛擔心你幹什麼呢?

所以諸位同修,有聽經聞法的機會不聽經,有學習的機會不學習,受苦了,煩惱來了,惡報現前了,跪在那個地方,求佛菩薩來保佑,剛好佛菩薩那一天出去旅游不在,你說麻煩不麻煩?我看了多少男眾女眾,都是這樣的。

所以大家知道,平時不燒香,就是平時不修行,臨時抱佛腳,有效果嗎?沒效果。有一句話叫做,晴天要集雨來糧,你今天天氣好,趕快多做一些工作,等到下雨的時候,你家里的糧食怎麼樣呢?就沒問題了。所以三資糧很重要,“信”自心能成佛,“願”跟彌陀佛、諸佛一樣,“行”當下落實,成佛就在一念間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