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弟子專修淨土法門,《楞嚴咒》可以誦嗎?晚上念佛可以點香嗎?

——達照法師答疑

問:請問法師,弟子專修淨土法門,《楞嚴咒》可以誦嗎?晚上念佛可以點香嗎?

答:

可以,《楞嚴咒》、什麼咒都可以,什麼經都可以念。不過有一個咒要稍微注意,就是放蒙山和焰口,在家裡可要小心。因為放蒙山是有召請的,把那個鬼召請過來,結果你如果念那個變食真言,變甘露水真言,一念你打了妄想沒有變出來,那個鬼要是找你要債,那就麻煩了。所以你要心念很清淨,念也是功德很大的。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喜歡放一些蒙山,煙供、火供,在家裡搞起來供供供,供供供,你把他召請過來了,召請過來放那裡你要給他好好招待啊,他脾氣可沒有像師父這麼好。你要招待不好了,你到時候遭殃了可別怪我。

所以蒙山跟焰口,我說的不是說絕對不能做,是一定要懂得如理如法做才有功德,要不然你讓別人難受,那反而沒功德。其他的一切經咒都可以念,念都有功德,都是好事。修淨土法門念那些是助行,回向淨土就可以,不修淨土法門的也可以做。

——2015.11.24達照法師於平陽龍慶寺開示答疑

 

駁斥謬論--某些時候地點不能念修持《楞嚴咒》、《心經》、《地藏經》或者其他經咒,絕對沒有時間空間的種種限制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