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慧律法師:應當有佛的正見

諸位法師,今天你有正見,將來可以救很多人。就像我去台大醫學院上課,那個教授跟我講:你們將來都是醫生,我不能隨便放水啊!這醫生,我隨隨便便讓你放水的話,那將來一個醫生可以害死多少人哪!醫術不夠精湛!我說:嗯!嗯!你這個教授非常不簡單。所以,要過這一關沒那麼簡單。

簡單講,我們出家人也要這樣子的,要過濾一下。

第一、佛教不搞附身

一定要弄清楚,不搞什麼王母娘娘、老母娘娘附身,什麼哪吒三太子附身、觀世音菩薩附身、釋迦牟尼佛附身、文殊師利菩薩附身……一派胡言!

有一次,我去一個地方,他說:哎呀!師父,慧律法師,這個地方很靈,來一個乩童……就跳起來。

我就過去說:找哪來的?做什麼事?他說:觀世音菩薩降!

我說:哎喲!真的?觀世音菩薩附身哦?現在?那些信徒統統跪著,不是正信的佛弟子,都跪下來。

慧律法師,這觀世音菩薩來了!

我就說:真的哦?觀世音菩薩,麻煩你背一下《普門品》。(眾笑)

他說:不會。

觀世音菩薩不會背《普門品》?不要講那麼長的《普門品》。

觀世音菩薩來了,念一下《大悲咒》給我聽聽。也不會。

觀世音菩薩不會念《大悲咒》?(眾笑)Are you kidding?你開什麼玩笑?不要唬我了。(慧律法師笑)

這個世間正信的佛弟子、出家眾,千萬不要搞附身。

第二、不能搞雙修:男女的雙修,是印度教裡面的瑜伽的一種外道

雙修是來自印度。這個淵源一定要告訴諸位法師。印度教裡面有一個打通任督二脈,叫做明點,搞男女的雙修,是印度教裡面的瑜伽的一種。

這雙修傳到西藏,西藏的藏傳剛開始,就是唐密;傳到日本,所以日本稱為東密。

藏密吸取了印度教的瑜伽,把這樣子的事情納入他們的修行方法。講到這個地方就非常地敏感。有的人就告訴我:「咦!師父,那個是有經典依據的呢!」我說:「那你寄一點給我看看。」

在座諸位,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。

佛教講的五戒: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飲酒。

八關齋戒:不淫。

沙彌律儀:不淫。

沙彌尼律儀:不淫。

比丘戒:不淫。

比丘尼戒:不淫。

菩薩戒:不淫。

那我請問你,那你到底是根據什麼可以這樣做?

他說:「這個空行母是成就,這是有經典依據的,是釋迦牟尼佛快入涅槃的時候,講出來的一本經典。」

我說:「寄一本來給我看看,我從來沒看過。」

他說:「慧律法師,你根器不夠!」(眾笑)

我來對照一下三藏十二部。

我跟他講:要是一個大成就者,不要說沒成就,大成就者,他發的是善良的心,用空行母、佛父、佛母來度眾生,那我請問你:釋迦牟尼佛這樣做,你會尊敬嗎?如果,不成就就不用講,大成就者,他可以用這樣男女的事情來度眾生嗎?當然不行!這樣,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講的戒律,自己打自己嘴巴!戒為無上菩提本,應當一心持淨戒。

《楞嚴經》講的「四種清淨明誨」,那釋迦牟尼佛自己打自己嘴巴!所以,其實沒得討論。在座諸位,佛學院即將畢業了,應當有佛的正見,這最基本的東西,不能搞砸了。

接下來。出家人也不能看地理、風水,不能替人家找婚姻,出家人不能搞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情,或者千奇百怪的事情。平常心就是道。這一點自己一定要記住。師父講的:守身如玉,莊嚴威儀。

——本文選自慧律法師《勝菩提行》

 

佛教徒不得看相算命、求神問卜、看風水

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--正神不附體,附體非正神

神通誤區--佛教不講神通嗎?神通到底可不可用?

千萬不要給人做媒、勸人結婚,罪過無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