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索達吉堪布:學佛是為了成佛,而成佛,是為了利他!

現在很多人十分羨慕開悟成佛的境界,一談起這些就津津樂道、特別神往。

然而,成佛又是為了什麼呢?

華智仁波切曾明確地告訴我們:成佛就是為了利益眾生,並不是想自己獲得佛果後,一個人過得逍遙自在、快快樂樂。

所以,學佛是為了成佛,而成佛,是為了利他!

--- 苦才是人生


宗薩欽哲仁波切:修持佛法是為了成佛

一些人具有這種態度:“喔,我感到沮喪,我感到內疚。”

於是修持佛法,讓自己走出沮喪。這種態度非常糟糕。

修持佛法不是讓自己走出沮喪。

要遠離沮喪可以去找治療師,用不同治療方式或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。

修持佛法是為了成佛,不在乎沮喪與否。

我們要的是成佛,這種態度非常重要。 


知義法師:學佛是為了成佛,但成佛又為了什麼?

 一個學醫的人,他的志願必定是行醫,如果不打算行醫,就不會學這一行。那麼學佛,必定要發願度眾生,依教修行,將來才能成佛,既已成佛,當然要度眾生,所以說成佛的目的是為了度眾生,如果不願度眾生,也就成不了佛!

  假使說,我就是為了怕苦才學佛,既然成了佛還要度生,那還不是和以前一樣苦嗎?不一樣,絕對不一樣!好比醫院裡的病人,健愈後立志學醫,然後又回到醫院裡去工作,雖然和病人所處的環境完全相同,但是所感受的卻完全不同,原因是一個有病,一個沒有病。了解這個道理,就知道諸佛度生,是不感覺痛苦的。

  你怕度生,你永遠是眾生,能度眾生,絕對不是眾生!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