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斷方顯睿智

上心下戒法師講述(居士恭敬整理)

做事情的時候,我發現女人自相矛盾的時候太多,這麼著不好意思,那麼著怕不好看,再不就怕得罪人,天天在腦瓜子里開運動會,這麼著也不合適,那麼著也不合 適,所以心量走不出來。啥叫合適?跟同修也是一樣,如果在一起的時候說不到一起,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時候,你盡量不接觸,不攀緣,他來到你跟前了,自然答應 著,他要來那就沒辦法,如果不來絕不能有事打電話攀緣,不找那個麻煩。那看在一起幹啥?他在那心迷信那一套,你在這心正知正見這一套,井水不犯河水,水火 不相容,堅決不去,想成就沒有這麼點主見,很難獲得清淨。

再往究竟說,佛法是獨行道,散步念佛一個人最好,一個人靜,一個說話的沒有,願力一發,走著、走著以後就契入境界,那種輕安法樂,你要是仨一幫倆一伙在一 起,正走著、走著問你,你不得不說,不說不慈悲,一會問這個,一會問那個,你說不說吧?你就是再有功夫,正在這增長願力呢,一會一句,一會又一句,你得給人家回答吧?我修行是獨行,一個伴兒沒有,實話告訴你們,這樣修行最快。

開始我一個家鄉居士不認識,跟誰也不聯系,看完經以後,按照八正道天天吃苦了業,越走越覺得那種踏實,越走越覺得有希望,越走越覺得看到了光明,雖然吃苦,渾身都累得難受的時候,也覺得美滋滋的,因為深深地知道吃苦才能了業。一般人覺得一個人沒意思,找誰去說說呢?當然你開始學佛不明白,一定要找老修, 這個你可別獨行道,你獨行道就偏啦,需要老修帶的時候,你就開始學法不倦,求法不厭。老修呢,自己獨行的時候出現迷惑,得趕緊跟師父聯系,師父給你一點化,給你一解釋,疙瘩解開了,自己再獨行道,啥時候你完全的事事無礙,那就悟者自渡啦,你開始幫助那些迷惑顛倒的眾生,你開始領他們學佛,一個領一個。有獨行道的時候,有不獨行道的時候,自己靜靜地走幾天,聞思修也好,念佛也好,再找老修一帶,你就有體會啦,這樣修行最快。你上午來,下午也來,天天給你講,你回去不吃苦你也成不了,你別看你聽明白了,遇到事你保証會漏氣,非得通過實踐的檢驗,通過事情去磨練。

一開始不信因果,遇到事情的時候趕緊想想,這得相信因果,下次再碰著,深信因果的力量增長一點,下回再碰上又增長一點,一點一點,以後深信因果的力量就強 了。這就和我們鍛煉肌肉一樣,運動員,想翻跟頭,想學武術,得天天早上起來去抻筋,彈跳,彎腰,把腰這個筋彎軟乎了,最後你才能翻跟頭,真正地身體輕巧、 有勁,總不能說抻筋怪疼,我不願意抻筋,永遠成不了武術家,你永遠也不會武術。學佛也是一樣,你在生活中去磨練,你這樣把凡心磨沒了,一點一點才變成佛心,你不磨練?那不好成就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