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真堪布

這幅圖裡有我們的未來

  有一本畫冊叫做《地獄變相圖》,畫的都是地獄的景像,描述的都是地獄裡的痛苦,據說是根據《地藏經》的內容畫的。一般情況下,眾生一看到地獄的畫面, 一看到《地藏經》的描述,就會汗毛豎立,驚恐萬狀。但是我們思維或觀想地獄的痛苦、景象的時候,有沒有坐立不安的感覺?有沒有抑制不住的恐懼?沒有。

  我們會不會下地獄?一定會的。因為我們做了下地獄的因。以嗔恨心所造的一切惡業,基本上都是下地獄的因。這是佛講的,是真語、實語,無有欺惑。因具備了,將來肯定要下地獄。那時我們怎麼辦?能忍受嗎?那種恐懼不可喻、不可言,在人間,人們一接近這樣的環境,就會嚇得死掉,根本不用親自遭受這種痛苦。但 地獄眾生因業力感召不會死掉,只能忍受。

  將來真正要遭受這種痛苦時,怎麼辦?那時沒有人來救度你,只能自己孤零零一個人承受,沒有人為你分擔。幾百年、幾千年中日復一日地遭受這種痛苦,很無奈,特別想找依靠或是盼望有人能來救度。但那時,自己的心不清淨到了極點,不可能感受到佛法的加持。因為業力已經現前了,不是佛菩薩不想救你,而是你根本就感受不到加持,感受不到正能量。

  無論是加持,還是正能量,是要跟自己的心相應。心清淨或比較善的時候,才會感受到這些。所以現在就應該想辦法,不讓自己墮落,不讓自己下地獄。否則,到那時就來不及了。但是現在還來得及,因為我們有佛法,有機緣,如果能珍惜、精進修行,就可以避免墮落。

  但是人都有這種毛病——不見棺材不流淚,這也是業力。只有業力現前時,才會痛苦,之前卻不知道怎樣去解決這些問題。大家應該在業力沒有現前時解決這些問題;否則,當業力成熟時,想解決就難了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