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秦東魁

要不我說:夫妻經常吵架是家庭衰敗之因,家庭的衰敗或出現大問題,都是夫妻吵架不和導致的。

我經常在講:一個家庭要想運氣好,那進入農曆十二月就不要吵架了,一直到正月,這六十天,夫妻都不要吵架。一吵架這一年都不好,嚴重的話三年不好。

按陰陽學說來講的話,女子是陰,男子是陽。太極八卦是陰陽魚,陰陽和萬事興,不和萬事衰。夫妻失和,上克父母,中間夫妻對克,下克子女。真的是這樣。

為什麼上克父母啊?夫妻一吵架誰最難過?父母最難過。父母一難過,生氣就生病,一生病就折壽啊,一折壽這棵大樹的根就開始死了。夫妻屬於樹幹,樹幹沒有樹根的營養了,這樹幹也就要死了。孩子是果實,果實自然就衰落了。

要不我說:和則相生,失和則克。按運氣學上來講的話,丈夫居南方火位,妻子居北方水位,水火克無處躲呀!

夫妻兩個一吵架就無處躲了,克孩子生病,嚴重的要命。克自己運氣不好,克自己倒霉。嚴重的話,不是把丈夫克死,就是把妻子克死呀!

你看,我們遇到很多夫妻吵架,不是女的喝藥自殺,就是男的上吊,這個是非常可怕的。夫妻間要克,這個家庭要受大災呀!現在的人不明白啊,所以夫妻吵架不和,這個是非常可怕的,一個家庭不順利與夫婦失和有關係。

我也經常在講:那男子要像男子,男人的男字怎麼寫?一個田地的“田”,一個力氣的“力”啊,男人要耕好家庭這四塊田呀!哪四塊田?

第一塊是父母田,第二塊是太太田,第三塊田是自己田,第四塊田就是孩子田。

一個是雙方父母的田,孝敬好四個老人,這叫福田。所以古人有一句話:在家孝父母,何必遠燒香。父母在堂,就如同活佛在堂啊!

佛在經上也講:少許供養父母,得福無量。少許忤逆父母,得罪無量啊。

你看,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啊。這是第一個田,父母的田。

那男人要耕好的第二個田,是妻子田。我記得在海航大廈講課的時間,當時他們有七八百人,有一個老闆在邊上就問我,他說:秦老師啊,這邊上就是我老婆,你看我老婆旺不旺夫?這句話把我問得很尷尬,我怎麼回答啊?

我說她旺夫吧,他要沒發財,他會說我胡說。我要說她不旺夫吧,他回家要是離婚了怎麼辦?你看,這還是我的罪呀。

為什麼呀?古人有一句話:寧拆十座廟,不破一樁婚。我們就知道婚姻關係著人生的大事啊!

我就給他回答了一句話,我說:天下女人都旺夫,關鍵旺不旺你這個夫,我不知道!

他一聽問我:那這怎麼說呀?

我說:你想讓你老婆旺你,給她要裝五福,不要裝五毒啊。

他說:什麼叫五福啊?我說:第一,給她裝喜,讓她天天高興。她一樂就旺夫。為什麼呀?女人一高興是水呀,上善若水,她一高興就樂,像元寶一樣,她就旺夫了,這叫旺夫相。

那第二,你要給她裝福啊。讓她覺得嫁給你這個丈夫,這一輩子太值啦。

第三,給她裝財呀。掙的錢都給她花,別給小三兒花呀。

俗語講:男人是耙耙,女人是匣匣啊,不怕耙耙沒刺兒,只怕匣匣沒底兒啊。那第四呢,給她裝貴呀。讓別人尊敬你的妻子,像尊敬你一樣,因為夫妻是一張臉,你要常言她的好處,在你爸媽面前說妻子好,你爸媽就放心了,婆媳關係就好了。

在朋友面前你誇妻子好,那即使有女的對你有想法也就回絕了。為什麼呀?人家夫妻這麼恩愛,不忍心破壞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