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

見佛,佛不在世了,能見到佛像,能聽到佛菩薩名號,都是有福之人。

沒有福的人,他這一生當中,見不到佛菩薩的形像,也聽不到佛菩薩的名號。

這個話也是真的。這個事情就在眼­前,我們居住在這個小城,在這個地方十年了,諸位在小城到處走走,這個小城有多少人見到佛菩薩的形像?聽到佛菩薩的名號?淨宗學院在這個小城十年了,每個星期六晚上,我們­都舉辦溫馨晚宴,免費供養,接待來學院參與的朋友們。

他們有福,到這邊來,見到佛像,聽到佛名,所謂「一歷耳根,永為道種」。

這小城人有福。十年沒間斷,所以這個小城看見­ 佛像的人多,聽聞佛菩薩名號的人多;還有少數,經常參加我們的早晚課,到學院裡面來做義工,從大乘法裡面來說,他們的善根福德因緣不可思議。

聞法,見佛聞法有障礙,這就遭難。障礙從哪裡來的?很多,因素很複雜,歸根結柢問題還出在自己本身。

本身什麼?過去生中如果遇到了,譭謗佛法,障礙佛法,可是這是過去造的­因,這一生當中果報就現前。

於是我們知道,這一生我們造的因,來生後世肯定那個果報現前。

業因果報,絲毫不爽。見佛聞法能生歡喜心,能生恭敬心,進一步能護持佛法,這人福­報不得了,那福報就太大太大!

諸佛菩薩大徹大悟,覺而不迷,他們出現在世間做出榜樣來給我們看,絕大多數都是示現出家修行,開悟證果,都示現這些樣子給我們看。

我們看了之­後,明白、覺悟了,依教奉行。

尤其是無比殊勝的因緣,你能夠遇到淨宗,你能夠遇到《無量壽經》,這個才稀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