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由 吉祥雲 發表

去年,我家經常會有一些小蟑螂在桌上爬來爬去,我不想傷害他們,所以一直未用藥,但又不知如何處理。

一位師兄知道後告訴我,他家曾有過許多螞蟻在他家呆過三年多,他為此煩惱過許久,去年他試著用放生儀規(部分做了改動)的方法做了十幾次,結果如願了,螞蟻搬家了!於是高興地寫了篇《螞蟻搬家》的文章發表在《妙蓮華》的雜誌上。

我看後亦學樣,結果同樣亦把家中的蟑螂請搬家了,為此我也高興不已。

今天看見蟑螂又來我家了,我又要開始請它們搬家。於是一大早做完了蒙山施食後,就按放生儀規的方式請蟑螂菩薩和蚊子菩薩搬家。

我焚香合掌恭敬地說:

「蟑 螂菩薩,蚊子菩薩,我的法號叫正靜,這是我生活的家,需要有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,我每天要打掃衛生,一不小心我怕會傷害到你們,這是我不想看到的。我想請 你們搬家,你們從哪裡來就到哪裡去,我不會傷害你們。在你們搬家之前我要為你們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以此來改變你們今後的命運,你們一定要聽好,與我一 起認真地做。

於是我按照放生儀規上的程序:

一心奉請十方慈父,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降臨道場,具大威神力,加持弟子及家中的異類,令彼身心清淨,堪聞妙法,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(三稱)。

誦唸《大悲咒》(三遍);《心經》(一遍);《往生咒》(三遍)

懺悔業障併發願:「蟑螂菩薩,蚊子菩薩:因它們多生惡業深重,如今墮為畜生。我現在要帶你們在三寶前發露罪愆,你們一定要至誠地隨我一起懺悔。」

遂念懺悔文三遍和發願文三遍。

再念」南無求懺悔菩薩摩訶薩「三聲。

稱誦如來名號:

我現在要為你們稱誦如來吉祥名號,這能讓你們永離三途八難之苦,常為如來真淨佛子,你們一定要謹記在心,更常誦唸。

遂合掌唸誦:

南無多寶如來,南無寶勝如來,南無妙色身如來,南無廣博身如來,

南無離怖畏如來,南無甘露王如來,南無阿彌陀如來。(三遍)

合掌唸佛:「南無阿彌陀佛」(無數)

最後是回向。以上如此做完後,我說:「蟑螂菩薩,蚊子菩薩,你們現在可以回到老家去了,我就不留你們了,下次再也不用來看我了。」

中午又做了一次。估計我得做一週左右才能把蟑螂菩薩與蚊子菩薩請走。我不想傷害它們,它們亦是一條生命。因多生以來無明的造作今世墮為畜生道。再說我也受了五戒與菩薩戒。我們對眾生要有一顆慈悲心,做到素食不殺生,這才是真佛子!

如各位善知識家中有同樣的異類,亦與我一起來做吧!佛法不可思議,請異類搬家一定能如您所願!

【轉貼】人跟螞蟻真的可以溝通耶,螞蟻自動搬家了

文/牆頭草

自參與放生以來,倍感眾生之平等。回想過去對螞蟻的傷害深心懺悔。今年在發現螞蟻時,拿來饅頭喂養,結果成群結隊的螞蟻從牆縫裡鑽出來。衛生間、廚房到處都是螞蟻。然而螞蟻不知道避險,不小心在洗澡或拖地時螞蟻被水淹死很多,讓我深感造業,痛心不已!為他們著想,我嘗試了各種辦法讓他們離開,也無濟於事。

不知是不是皂香吸引他們,香皂盒裡經常陳列著爬入盒裡被粘住或被淹死的屍首,每當看到心裡好痛惜!一次看到一隻大螞蟻在皂盒裡掙扎,我迅速用小棍挑出螞蟻救它一命。

然而,一次險遇讓我不得不認真考慮對策。那天我用鐵絲紗刷鍋,眾多螞蟻正在鐵絲紗裡覓食,我全然不知,發現時很多螞蟻已在水中,我迅速救起活著的螞蟻, 嘴裡唸著南無阿彌陀佛,然而還是很多螞蟻被水淹死,我痛心疾首,必須想辦法拯救他們。我立刻向好朋友王居士求救,王居士指點我:有位居士家中有鼠,貼出佈告限其三日之內離開,果真奏效!

當天晚上,先誦地藏經,再誦大悲咒,然後不斷地唸誦: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塔梭哈。拿出紙,恭敬心寫道:螞蟻大菩薩:為了我們互不造業,祈請你們三天之內搬家,別再出現在我的家裡。南無阿彌陀佛!佛心永駐 2007. 7. 9 21點45分。 寫畢,我將紙放在螞蟻出沒的地方,隨後的三天螞蟻仍然忙碌的出現在各個角落。第四天一早,我驚喜:一隻螞蟻都沒有了。太神奇了,我和螞蟻也能如此交流,感 謝佛陀教育,南無阿彌陀佛!就在那時突然出現了三隻螞蟻,中間的螞蟻大,好像有些病態,兩邊的小螞蟻托扶著大螞蟻來到我的眼前,轉了一圈,我正驚愕,突然 一個念頭,難道這只大螞蟻就是我從皂盒裡救出的?難道是來感謝我的?螞蟻亦如人有感恩之心啊!心裡生出百般感嘆!一切眾生平等心態!再回尋螞蟻,螞蟻已不 見了蹤影.

從此再沒有見到它們!我知道它們搬家了.每當注視它們經常出沒的牆角時,心裡總有些感動,感動它們與我的交流,感動他們理解我的苦衷,感動他們搬家!

 


巧 驅 蚊 蟲 法

 

驅趕蚊蟲一定要用藥嗎?不用!!快來看看以下文章,"螞蟻怕酸,蚊子怕辣,蟑螂怕香"!

 

螞蟻怕酸味: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,螞蟻大軍立即來襲,讓人又氣又厭以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,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。

 

整粒的新鮮檸檬,對切成兩半,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,擠出檸檬汁,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,沿途塗抹,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!

 

蚊子怕辣味:我家院子百花爭豔,誘使我常流連其中不忍離去,然而花多蚊子也多,叮咬得我腫包纍纍,一天友人送了一袋蒜頭,媽媽留下夠用的量,其餘的分植於花壇四周,其特殊

 

的辛辣味隱隱飄散。

 

令人訝異的是平日兇猛的蚊子不見了,連下雨過後會出現的超大隻蚊子,也銷聲匿跡了!所以驅蚊除了打掃環境、清除枯枝爛葉,試植蒜頭絕對是上上之策!

 

蟑螂怕香味:神出鬼沒的蟑螂最愛隱身於掌管我們民生大計的廚房裡,面對蟑螂我的辦法是將一塊浴用香皂切小塊,置於容器內注入清水,擺放在蟑螂出沒的櫥櫃內,不出數日,打開

 

櫥櫃將令您訝異於蟑螂的無影無蹤,櫥櫃內還多了怡人的香味,想要效果持續僅須定期補充香皂容器內的清水。


arrow
arrow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