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一個出家人因為男女的因素而還俗,將來這兩個要受什麼果報?

 

海濤法師開示:如果站在菩薩戒——還俗,如果沒有好好懺悔,就會墮落地獄。這個是沒辦法的事情。但是如果知道錯了,真心的懺悔,發菩提心,至少還不墮落。所以重點是一個真心的懺悔跟發心。

 

但是如果這個出家人跟這個女人還俗了,他們沒有真實的發菩提心,然後在享受著男女之間的這種情愛,即便他們還會做一點善事,但對於修行來說,緣還是不好,還是會墮落。因為我想,懺悔必須要斷除。我認識很多這樣的人,還俗了,他有慚愧心,所以就多做一點佛教的善事,偏偏他就是舍不下那個愛情,他還是希望這個愛情能夠長久維系,但是基本上,一個出家人,你出家一段時間,就像有很多上師,我也知道了,他們來台灣做翻譯,學中文,久了以後就還俗了,還俗了以後,還是繼續做翻譯,有收入。但是問題是,他從小出家到長大這一段時間,是眾生的供養,站在小乘是可以還俗的,因為小乘他不是為了眾生,他只是為了個人。但是站在大乘,不能舍菩提心的,你舍棄眾生,舍掉了這個悲心,菩提心,那你就會墮落了。

 

所以這一點希望大家保持界線,特別女孩子,她感情空洞的時候,她接觸了這一位師父,久了甚至產生愛染心,拔不開,甚至這位師父為她還俗,這是很可怕的果報。知錯能改,只要活著都還有機會,趕快斷除,斷除掉。然後自己要警惕,好像要墮落地獄一樣的去精進。所以如果能夠精進,真實發菩提心,就能夠消除這個業障。所以,這一點是很容易發生,但是千萬不要讓它發生。

 

所以女眾,你親近男眾的師父或是喇嘛、上師,你一定要保持界線,千萬要保持界線,因為這一條犯不起,因為大部分我們漢傳的或藏傳的男眾,都是受菩薩戒的,受菩薩戒你居然還俗,為了個人的愛情而舍棄眾生,這就是要墮落惡道的。是不容易,但是不能做。

 

文章摘自:海濤法師-新竹普元佛道院-菩提心

特別感恩:義工編輯李慧玲師兄發心整理、生命在線網站提供圖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