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以講話為樂的人,是沒有解脫的時候的】

感恩慧律法師開示:

《楞嚴經》講:要用真心來修行,速度才快。用妄想心修行,百千萬劫都不能成就。

如果沒有辦法用真心,那我們就學老實。

文殊講堂有一位老菩薩,自從講堂建立,她就在這里進出。

做什麼?做掃便所的!

這位老菩薩有一個很大的優點,無論人家講什麼,她就是默默的掃便所,再來就是念佛。

當你閉上嘴巴,蒼蠅就永遠飛不進來;你不開口,惡業就不能對你造成威脅。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她既不是博士,也不是高僧大德,也沒有布施幾千萬,統統沒有。

但是她卻能做到預知時至──要往生的前兩天,菩薩就來告訴她了:“再兩天,我就來接引你。”

結果,經過了兩天,有人打電話給她,說:“菩薩、菩薩,請你幫忙助念。”

她說:“我今天心臟不舒服,沒辦法出門,不能去。”

果然當天下午,換她心肌梗塞,很快就往生了。

麥老師是第一個到的,幫她助念。念到每一個去的人都稱贊:臉很慈祥,還會笑,臉居然比在世的時候還好看!

更不可思議的是──她往生兩三天之後,鄰居還都聽到念佛的聲音,他們都在想:念佛的聲音從哪來的?就一直找、一直找,找到她家,她家沒有人念佛,但是就是有佛號的聲音。

講這個因緣,是要讓大家了解:你不要以為往生極樂世界很難,很簡單的。問題是你的心,能不能控制得住!

經典里面講:“那些以講話為樂的人,是沒有解脫的時候的。”

那些以講話為享受,把講是非當做是生命的人,總有一天他會後悔。

為什麼?因為他沒有時間修行。

等到看人家一個個往生極樂世界,有了瑞相,他才開始後悔了,來不及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