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達真堪布

開啟利益眾生的正確方式

  大家要認真觀察上師、依止上師,有名氣不一定是具德的,有勢力也不一定是具德的。現在社會上有很多「轉世」,混雜不清。華智仁波切講,誰能弘法利生,誰就是轉世。你把他當做轉世,把他當做佛就行了。為什麼把他當做佛?就是要跟他學的。若是不跟他學,你親近他,依止他也沒有多大意義。

  所以大家別犯糊塗。現在是末法時期,法弱魔強,尤其很多人穿著出家人的衣服,以出家人的名義,還有些是以活佛、法王等等名義來破壞佛教的。釋迦牟尼佛講過,外在的任何障礙或魔都摧毀不了我的教法,但不是我、相似我的人就會毀壞它。現在就是這種情況了。所以大家應該有取捨的能力,自己真正想做一個學佛人、修行人,就好好依止一個能給你講三藏的善知識。

  釋迦牟尼從成道到涅槃,一直在講法,還有我們的上師如意寶,考上堪布了以後,回到了自己的寺院做主持就開始講法,講了一輩子的佛法。這樣的善知識才是真正的善知識,這樣的上師才是真正的具德上師!以此作為判斷就行了,不用看別的方面。他的生命、他的一切都能奉獻給佛教,能付出給眾生,這就行了。廣大的智慧,無偽的慈悲,都包含在其弘法利生的事業當中。不是這樣的善知識,你親近、依止都沒多大意義。

  假如他明白佛理卻不講,也沒有多大意義。他心裡的境界和智慧不可能轉移到你的身上,轉移到你的相續當中。釋迦牟尼佛講,我度化眾生的方法是什麼?我是不是通過神通消除眾生的痛苦?不是。是不是將我的境界和智慧轉移到另外的眾生相續當中,以這種方式度眾生?不是。我就給大家講真理,講法性真諦,給大家指成佛的路,讓大家明白真理,讓大家走這條路。這就是我度化眾生的方法。佛都是這樣度化眾生的。法性真諦就是指我們的自性,指我們的本面。

  將來你們也是,出家人也好,居士也好,將來有這樣的能力、有這樣的機緣的時候,要多講,用一生來講法,這樣才可以真正利益眾生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