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菩薩為什麼有那麼多手
清知
  很多東方人認為觀音菩薩是最美的,千手千眼,慈悲莊嚴;而眾多歐洲人則認為維納斯是最美的,遺憾的是,維納斯卻失去了手臂,于是他們玩笑似地大呼不公平,東方的觀音菩薩為什麼那麼多手呢?

  這時彼此要溝通和了解,觀音菩薩是所有菩薩大慈大悲的象征,因為菩薩總共有十個層次。從初地菩薩到十地菩薩,最上面的第十一地就叫佛了,所以,稱為 “十一面觀音”。四臂觀音的四只手代表慈悲喜舍,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有一千只手,“千”此意為無量及圓滿。以“千手”表觀音菩薩慈悲無量廣大,等同一千轉輪 王救度眾生拔苦離難;以“千眼”表觀音菩薩智慧圓滿無礙等同賢劫千佛,慈悲觀眾生,聞聲尋苦慈悲憫現。十一面是代表觀音菩薩從初地菩薩到十地菩薩的所有能 力都已具備,最上面的佛頭,代表阿彌陀佛等諸佛能力觀音菩薩皆悉獲得。故說觀世音菩薩能力無量無邊!護佑一切苦難眾生。

  這並不難理解,我們每個人雖然只有兩只手,但都可以擁有很多能力。做飯的時候,你是廚師;開車的時候,你是司機;開了家公司,你是老板;去做義工,你是志願者等等。我們每個人的手,也可以變成有很多,我們也能開發出諸多不同的能力。

  當人們能夠有效地彼此理解與溝通,一切神秘都會消失不見。我們若能不斷思維佛菩薩利益眾生善巧和慈悲的方法,佛法就不再難以理解。將佛法處處用在心上,處處都有大利益。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室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