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個邪靈

佛陀涅槃後幾百年,在摩竭陀地方住了二個邪惡的婆羅門教徒,分別叫做帕那及那瓦。他們兩位以宰殺動物取樂並嗜食其肉,攔截過往的旅人,搶劫房舍,令當地人們覺得恐怖。這令人憎恨的兩人終於被阿加塔沙楚國王的警衛逮到,審判後便被關入牢獄里。

但帕那及那瓦兩人仍然毫不悔改。雖然身在囹圄,他們仍利用不義之財,匿名安排許多午食來供養阿加塔沙楚國內尊貴的僧團和阿羅漢們,希望藉此積聚福德和好運。他們請求僧人為他們做祈請文:「由於這虔誠的行為,願慷慨的匿名施主所有的願望都能圓滿實現。」

同時,他們自己也祈禱:「藉著這些供養,以及神聖僧伽們強而有力的祈請,願我們能投生為藥叉(邪靈),未來能在摩竭陀國內搶劫報復。」

這些祈請文實現了,正如同所有的祈請文一般的有力。這兩位誤入歧途的盜匪很快地在一場瘟疫中死在獄里,隨著他們錯誤的願力,接著便轉生為藥叉。他們在摩竭陀到處散播著恐怖的瘟疫,導致許多的人和牲畜死亡,使國內瀰漫著一片絕望。同時這兩個邪靈在夜色掩護下四處飛躍,啖肉飲血。

一位睿智老占星家細密審思後,確定了瘟疫的緣由。他邀請佛教的第三代祖師──證悟的商那和修尊者到捨衛城來,藉著精神的方法來降伏這兩個藥叉,以根絕問題。

商那和修阿羅漢很快地到來。他住進那兩個藥叉佔據的山洞。當兩個邪靈從鄉下搶劫歸來,還未進洞就已經感受到圓滿阿羅漢的存在,他們以神力轟擊洞穴,讓頂壁大石墜落到年長的阿羅漢的銀白頭上。然而商那和修毫不受影響地端坐著,巨大石頭很神奇地在他的四周排列圍繞成一個小地穴。

藥叉狂怒發威了三次,清淨的阿羅漢三次都不為所動,彷彿很舒適地坐在他最恰當的處所。

接著,惡魔從附近樹林蒐集來柴木,縱火燒洞,商那和修很神奇地將火焰瀰漫到無涯無際的天空,直到這兩個惡鬼驚懼懾服。在熊熊火焰包圍下,他們終於降伏,在佛教長老面前坦承他們的惡行。

當這兩位懺悔的同時,周遭的火焰逐漸消失。商那和修為他們開示崇高的佛法,他們徹底懺悔。面對著新的上師,他們內心充滿悔悟、信心及虔誠,發誓要放棄一切惡行,遵從佛陀的教法。這兩位終於清淨了他們的惡業,長養善行,轉生到好的地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