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淨空老法師法語:冤親債主變現佛相來騙我們

問:阿彌陀佛沒有固定的相,臨終時出現的是真的,還是假的?或是冤親債主化現的?該怎麼區別?特別在臨終時,不是十分清楚的狀況下,該怎麼辦?

答:這確實是個問題,但是這個問題你大可以放心,臨命終時佛現的相,你決定認識,你決定不會把他認錯。

而且念佛的人,乃至於學佛的人,臨命終時,佛現的相是本尊就沒錯。

我們天天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來了,這個相決定沒錯。

如果是妖魔鬼怪、冤親債主變現佛相來騙我們,在佛法裡頭,跟世法一樣也有個規矩,不可以變本尊,你變本尊,護法神不會饒過他,等於說你不能夠冒牌。

你臨命終時,你是一心求阿彌陀佛,他現的相是釋迦牟尼佛,這個護法神不會干涉,他不是本尊,你要跟釋迦牟尼佛去,那你自己錯了。

所以臨命終時,我們念佛人如果不是阿彌陀佛來接引,任何佛菩薩現前,都不理會就沒事。

 

臨終助念答問  (第十一集)  檔名:29-163-0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