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根讓仁波切:超越對佛法藝術的熱愛,去學習和了解佛法

現在有很多人都喜歡佛教的藝術,喜歡藏文化,那種超然之美可以擴寬視野,提升思想境界,進而啟發心智。

但是,雖然熱愛這些藝術,由於對佛法的理解比較有限,有的人心裡比較擔憂,認為自己業力比較重,所知太少,因此不敢與善知識接觸。

由於擔心自己在智者面前露怯,害怕在他人面前展露自己的過失,從而就遠離這些上師們,一再錯失聆聽教誨和提升自我的機會。

其實,對佛法藝術的熱愛也是一種善根的體現。可以藉助這種熱愛,進一步去了解佛法的思想,逐漸開始聞思修。

正是由於自己無知無明,才更應去接觸這些智者,多向他們請益。只要用心,我們就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做人做事的方法,這可以潛移默化地提高自己的智慧。

學佛是改變和完善自己的過程。善用我們對佛法藝術的這種熱愛,可以使我們獲得對佛法更多維度、更深層次的了解,從而生起更大的信心,在潛移默化間令我們能夠更深刻地理解各種藝術形式。

如此一來,在學習和修行之間形成了良性的循環,我們一定能不斷地完善自己,讓自己變得更有智慧和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