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你至誠一心的求願,佛菩薩種種方便就一定會現前感應道交。
常福法師

世尊我一心就是頂禮,頂禮不一定是禮敬,有人禮拜只是為了煆煉身體,記住,有所求的心並不是恭敬心,所以禮敬不是一定都要拜佛,一心即可。世尊我一心叫做恭敬,一心就是至誠的心。如果你不修一心,你的心就不虔誠,不至誠,那麼你的心就是散亂的。你的世界跟你就會對立,對立就產生無明,有了無明就有分別,有了分別就有執著,然後就是煩惱叢生。

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贊說阿彌陀佛呢?世間佛陀是公認世間第一,佛陀及教法在我們心目中是最高、最無上、最圓滿的。佛陀所做的事情,我們應當去學習,效仿。皈依三寶的人首先對自己信仰是要具備無上信心 我們應該對佛陀毫無懷疑的升起無上恭敬。

如果你對佛陀懷疑的話那你還能得到什麼?因為我們是三寶弟子,對佛陀及教法不能有一點點懷疑,佛陀贊說阿彌陀佛,我應該用至誠恭敬心來接受,來思維阿彌陀佛。世出世間一切法究竟來說,佛為究竟,在學習阿彌陀佛過程中,當然也有很多次第。所謂的次第,比例講求懺悔心,修感恩心,修出離心,菩提心,慢慢的,再修般若空性,對自性,因果,實相深信不疑,乃至達到至誠一心修習體驗證悟。 如果一個人對實相,對解脫不感興趣,是因為心有業障障礙著,修行還得要看他有沒有如來善根,和如來福德,若福報和善根不足會遠離佛法,乃至趣向善意的念頭都不會有,沒有福德的人,善知識也會永離他。所以善根不足,他會遠離善法善行。福報不夠,他遇不到珍貴的般若智慧及善知識,更遇不到正見正知的法,和正知正見的人。

沒有善根,有福報也沒用,會法聽不懂,如同我寺院貓狗有福報居在寺院,確聽不懂無上佛法。有善根,沒有福報也不行,有心聞法卻遇不到善知識,遇不到正法。所以,我們要福慧雙修,在世間中,在寺廟裡,一定要珍惜修福修慧自利利他的菩提心,無量劫中修福修慧,開悟成佛卻只是一念頃間,你對善根福德不成熟之前,要修福修慧,這需要修行相當長的時間,在三世因果中常親近善知識,在法界功德中廣做福田,不斷的從小小事做起,打掃衛生幹雜事等等,等把你虔誠心修的非常柔軟,福德善根資糧聚集,悟道只是瞬間的事情。

有時候如果你的福報不夠,善根又不夠,至誠心沒修出來,一身的業障,乃貢高我慢,對佛法淡薄,毫無出離心菩提心,若我把如來珍貴的妙法傳授給你,你可能內心反而譏諷嘲笑,那就等於把毒藥給你吃了,你聽到妙法卻一點佛法的味道都沒有,這都是你沒有修因地上資糧,福德善根都不夠,因為你沒有至誠心,懺悔心,你對善知識對佛陀的教法,毫無所求,更沒有生起珍貴的感覺,所以你對如來傳承的佛法,怎麼會尊重承受呢?我講再妙的佛法,驚動不了你的善根,對你而言也只是耳邊風。因此大家要不斷的親近師父,來修懺悔心、修感恩心、修求法的心,如果你這三心具足了,珍貴的法在你面前,你一定會非常認真接受聽聞觀察修行。

假如你平時從來沒有修過懺悔法,從來沒有修過感恩的法,說明你根本就沒有任何求法的心願。所以十年前我就在小念佛牆上貼著求法偈子供大家求願。
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獲得無上智慧心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獲得無量清淨心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獲得無量大悲心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攝授一切眾生心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懺悔三世一切障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具足如來大威德
南無阿彌陀佛,願我成就無上菩提心
.........這些就叫做求法資糧

你自己內心要有所求願,白天晚上睡覺都要想到有所期待,希望佛菩薩在半夜睡眠中給你做一個解脫的夢,或者佛菩薩半夜在夢中加持我,或者開示於我,夢中要給我講開示,讓我能夠開悟解脫,加持我不要讓我顛倒夢想,我們要不斷的這樣相續尋求善知識,求無上菩提正法,若你至誠一心的這樣求願,佛菩薩會種種方便,就一定會現前感應道交,將會得到如來現量的傳承。

2018年佛七常福法師開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